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九门村:百亩稻鱼工程竣工 预计每年农户收入近300多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6 11:17: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天终于把鱼池的田埂搞好了,晒两张图给大家看看。”丹寨县委宣传部在南皋乡九门村的驻村干部杨通兴在微信圈晒出几张稻田养鱼的图片。那水泥砼埂、汪汪一片的农田,让他心里舒了一口气,充满了成就感。

  责任担当,比强更要比优。

  这是丹寨县在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中尤其要突出的。“三评三同”是县里评价驻村干部和帮村单位负责人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3月,在九门驻村的干部对落实稻鱼工程项目不积极,想靠它增收的137户贫困户不干了,要帮村单位换人。“干不好,我也得回去,这责任得担起来。”杨通兴是单位的办公室主任、骨干,尽管单位业务繁忙,但为了把驻村工作搞好,不在脱贫攻坚中落后,单位果断把驻村干部换成杨通兴。通过将近两个月的努力,九门村420亩的稻鱼工程全部竣工,还修建了200多米的参观步道。“农文旅一体化在九门实现后,每年会增加农户收入近300多万元,户均增收5445元。”远胜养鱼合作社的负责人程远胜说。

  据了解,丹寨县这场脱贫攻坚“大比武”,九门村只是一个缩影。有责任有担当,比强比优。全县实现“一联四包”脱贫攻坚实施意见。按照“54321”帮扶模式,从正县级、副县级、正科级、副科级到普通干部,每年分别帮扶5户、4户、3户、2户、1户贫困户,三年一轮,多的达15户,少的也有3户,不但要担负起贫困户脱贫包保责任,还要比大家帮扶的成效,看谁的贫困户脱贫快、成效好。对于驻村干部来说,除了帮扶户,还有很多项目得配合相关部门来落实。通过“三评三同”措施,全县调整和新增了42名驻村干部。在5月27日的全县大扶贫战略行动推进会上,县委、政府领导掷地有声:“在脱贫攻坚中,谁没有责任心没有担当,就要督查谁问责谁。”

  截至目前,全县“一联四包”落实项目58个7763万元2590名干部开展结对帮扶10798户贫困户,“六个一”产业工程投入2.57亿元,覆盖113个村8611户贫困户30138人,各个项目都得到了较好落实,基本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比,才见优劣,比,才见高低。当前,丹寨全县已形成时时、事事、处处、人人负责担当的良好氛围。(杨克平)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丹寨:非遗技艺大比拼 喜迎文化遗产日(组图)
下一篇:丹寨:“西瓜”落户苗寨中 脱贫路子更畅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