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全力实施“五个一批”推进精准扶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9 12:01: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黎平县强化组织引领,坚持分类施策原则,通过遍访,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对症下药、精准帮扶,实施“五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计划,稳步推进精准扶贫。

  一是积极开展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2015年6月,该县全面启动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对全县403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249个)、3.2万贫困户逐一建档立卡,精准识别贫困户。

  二是深入开展定点帮扶。落实“县级领导包乡、县级部门包村、各级干部职工包户”制度,逐户逐人摸底,找准问题根源,研究脱贫办法,探索致富路子,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是编制了《黎平县“减贫摘帽”扶贫攻坚规划(2014-2017)》, 2015—2016年重点退出二、三类贫困村,2017—2018年重点退出一类贫困村。

  四是全面实施“五个一批”。对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五保和低保户9287户2.35万人,实施民政政策低保兜底保障,实施医疗救助308户1200人;对生活在深山区、石山区的623户2666人实施易地移民搬迁;实施“雨露计划”项目,救助贫困大学生439人,救助高中、中职在校贫困生278人;通过产业就业带动4234户1.67万人脱贫。(杨秀治)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洪州镇:人勤春早绿 采摘春茶忙
下一篇:黎平县卫计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