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六届黎平·中国侗文化旅游节开幕(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5 09:05: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记者 杨平 摄影报道)2月14日,以“踏歌百里侗寨、体验百节风情”为主题的黔东南州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六届黎平·中国侗文化旅游节,在黎平侗族大歌实景展演馆隆重开幕。
 

  
 

  黎平·中国侗文化旅游节的前身为黎平·中国侗族鼓楼文化艺术节,之前已经持续举办了五届。黎平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侗族文化、深厚的生态文化、闪光的红色文化,四位一体,交相辉映。

  在“文化引领”战略推动下,以黎平·中国侗文化旅游节为代表的民族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黎平被广大游客盛赞为“侗都黎平·颐养胜地”。

  

 

  一年来,为强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率先突破,黎平大力实施“文化引领”战略,以侗文化核心竞争优势为牵引,以打造面向全球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紧紧围绕“两核一带一圈多点”的旅游产业布局,投资10亿余元,将肇兴和八舟河景区这两个核心景区、5个乡镇构成的中路突破带、“百里侗寨”旅游圈以及珍珠般散落在群山深处的传统侗族村落多点进行大力开发建设,形成“一城、一镇、一村、一线、一链、一基地、一展馆”的点、线、面一体化“大旅游”格局。

  据悉,在第三届黔东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六届黎平•中国侗文化旅游节期间,黎平县还举办了蒲洞感恩节暨黎平县第二届乡村旅游节系列活动,通过大节+小节、以节促游的形式,在各乡镇轮流举办,大力实施乡村旅游+新农村建设、乡村旅游+传统村落保护、乡村旅游+节会活动发展方略。



侗家武术表演



踏歌黎平
 

  据了解,第三届黔东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六届黎平•中国侗文化旅游节,共分为三个阶段,时间跨度8个月,即从2015年10月1日拉开帷幕,黎平县第一届乡村旅游节、十洞款会·铜关甲戌节、秦溪白塔文化艺术节、高寅班公祭典、岩垴鱼冻节、侗年节等系列节庆文化大餐持续上演,让广大游客在侗乡黎平过足了一把民族文化的节庆瘾;今年2月14日,整个节会活动进入高潮,期间进行侗乡百节文化、民俗文化精华的集中展示,侗族抬官人、祭萨、侗族大歌、摔跤、“最巧侗乡绣娘”、十八腊汉歌会等系列侗文化大餐精彩上演,让游客集中体验和分享;到5月1日,还将进行成果的集中展示,让民俗文化活动在节会中持续开展。节会把重心从开幕式转向民间传统文化习俗活动,达到了节约成本,还节于民,还文化于乡村和全民抓旅游产业的目的。

  成功推出多条成熟精品旅游线路,引来游人络绎不绝,旅游黄金期,该县重点景区景点,出现一房难求之势。2015年,黎平县接待游客人数27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28%,旅游经营收入占当地农民人均收入的40%。








 

  省、州各部门、各单位,黎平籍在外知名人士、黔东南州各县市领导和78家媒体、30家旅行社、28家企业、50余名民族文化专家、50余名民族文化传承人参加艺术节开幕式。上海、重庆、福建、广州、深圳、贵阳等地的旅行团、自助游客和各地群众3万余人观看了开幕式原生态民族文化展演,并走进表演场中,与演员手拉手踩歌堂,把开幕式活动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铭记总理情 蒲洞奔小康--黎平县隆重举办第二届乡村旅游节+蒲洞感恩节
下一篇:黎平县肇兴侗寨祭祀“萨玛”(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