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铭记总理情 蒲洞奔小康--黎平县隆重举办第二届乡村旅游节+蒲洞感恩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4 14:19: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记者 杨平 摄影报道) 2月13日,黎平县德凤街道在蒲洞村隆重举办第二届乡村旅游节+蒲洞感恩节。本次活动以“铭记总理情 蒲洞奔小康”为主题,开展拦路迎宾、铭记总理情民俗表演、蒲洞晚宴、篝火晚会、群众贺新春表演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长期以来,由于大山阻隔,蒲洞村群众思想观念普遍落后,农村经济发展滞后,贫困面大,是黎平县一类贫困村。

  总理慰问贫困户林宪平家
 

  2015年2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黎平,深入蒲洞村看望和慰问贫困户,并作出“鼓起劲来抓发展,弯下腰来拔穷根,携起手来促合谐,让贫困落后的蒲洞村村民住上安全舒适的新房子,真正过上新农村生活”的指示。

  2015年来,黎平县委、县政府在蒲洞村共规划实施了包括基础设施、旅游和农业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及公共服务四大类共41个子项目。

  截止目前,该县已投入资金2728万元,使得蒲洞的危房改造、风貌整治、道路交通、新区建设、消防人饮等基础设施显著得到改善。同时,还引进了腾讯“互联网+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将鼓楼、花桥、卡房、祠堂等申报列入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启动建设4家民居旅游接待点;

  蒲洞美丽的侗家姑娘
 

  围绕中药材种植、林下养殖、茶叶生产、蔬菜种植、经果林种植等制定帮扶脱贫计划,引导群众种植青钱柳1027亩,实施有机黑米种植200亩,辣椒种植176亩,试验种植紫苏20亩。实施扶持养鸡示范户1户养殖绿壳蛋鸡3000羽、养羊示范户1户、养牛示范户1户、养猪示范户1户带动7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计划今春实施养鸽子示范户1户带动13户,养鸭示范户1户带动贫困户5户,种植杨梅100亩带动25户,葡萄60亩带动24户,核桃250亩带动39户。

  产业展示
 

  黎平县通过制定精准的帮扶计划,如今真正实现了全体蒲洞村民的致富梦。2015年,蒲洞成立村级农业专业合作社5家,覆盖贫困户90%,有种养专业示范户5户。农民人均纯收入达6108元,较2014年的2160元增长182.78%,由一类贫困村一跃成为脱贫攻坚示范村。

  蒲洞村一角
 

  据该县县委书记王茂才介绍,现如今,蒲洞村民的日子一天天红火起来,为感恩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及当地党委、政府的关怀,感恩李克强总理视察黎平为侗乡群众送温暖,他们自发向县政府请示,将每年2月13日定为蒲洞感恩节。目前,该项请示已获县政府批准。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去年总理到过蒲洞,今年蒲洞要给世人一场惊喜!
下一篇:第六届黎平·中国侗文化旅游节开幕(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