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六届贵州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贵阳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30 14:52:18  来源:人民网  


  10月29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贵州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10月30日在贵阳开幕。贵州省各族优秀艺术人才将在26天的时间中,以一场场精湛的少数民族艺术作品,为贵州省各民族群众奉献一份丰富多彩的贵州少数民族文艺大餐。

  据悉,第六届贵州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厅、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将围绕展示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讴歌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是民族文艺会演永恒的主题,突出“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演绎“凝聚力量走新路,携手同步奔小康”的时代主题,展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据了解,本次民族文艺会演有9个市州和贵州民族大学、贵州省演艺集团和贵州省民族歌舞团12个参演单位。目前,参演的12台剧(节)目已确定,其中有花灯戏、歌舞剧、舞剧和歌舞诗。此次会演设置了剧目奖和单项奖两类奖,其中剧目奖又分为金奖、银奖和表演奖,单项奖分为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表演奖、最佳音乐创作奖和最佳舞台美术奖。

  演出安排也首次采用集中演出和巡回演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充分利用全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平台,让全省各民族同胞都参与到其中,加深全省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从10月30日本届会演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剧场开幕起,将每两天安排一场演出,每台节目完成集中演出后,随即前往确定的巡演地进行演出。

  据悉,参加本届民族文艺会演的 12 台剧目,汇集了贵州省少数民族文艺创作的最新成果,生动展现了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生活场景,全面展示了各民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精神状态,充分反映了贵州各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唱响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的新时代凯歌。(赵静)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71家医院抱团成立“专科联盟”
下一篇:贵州探索多种形式“医养结合”力求让老人安享晚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