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安夜 他们为别人带去的不是平安 是光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5 09:04: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吴祥英)昨日,在黄平县人民医院,重复上演着这样一幕。许多上了年纪的老人在手术室外排队等候,每过一会,手术室的门就被打开,护士搀扶着一只眼睛绑上绷带的人走出来,嘴里叮嘱着:“不要低头不要咳嗽。”


 

  据了解,这是深圳狮子会联合以爱尔眼科医院为主组建的眼科医疗队,到黄平县人民医院开展“光明行”活动,为该县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摘除及人工晶体植入术100多例。

  在所有患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老人,叫王玉菊,今年92岁,已有40多年的白内障病史,平时看东西很模糊,生活中多有不便。



  据悉,老人曾多次求医,但许多医疗队都认为老人病情太过复杂,依当时的医疗卫生条件,无法确保能为老人医治。这次老人的家人听说了“光明行”活动后,遂带老人来医院治疗。

  据贵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龚力力介绍,老人左眼患角膜白斑,无光感,无法动手术,右眼白内障已到成熟期、四级硬核,并伴有其他疑难问题,加上高龄,手术难度是所有人中最高的。但龚院长表示,通过手术,还有希望复明。

  12月24日下午,老人进入手术室。

  12月25日早上,老人前来复查。复查结果表示,老人视力变好,看东西更加清晰。她的家人也向医院表示了感谢。

  随后,在“贵州黄平光明行”启动仪式上,深圳狮子会、香港狮心光明行为香港狮心光明行慈善基金捐款十万元及医疗器械若干,同时,黄平县副县长熊敏为参与此次“光明行”的相关单位颁发奖状,感谢他们为更多的人带来光明。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黄平:开展专项监察 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篇:贩卖“无碘”食盐被查不悔改 继续贩卖假盐终获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