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念好三字经 提升处置信访工作能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2 13:50: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黄平县根据信访举报的实际,积极探索新思路,念好“诚、准、小”三字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处置信访举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

  “诚”。把群众的事当着自己的事,以真诚的态度,真心诚意地查办信访案件。在查办信访案件中做到心来心去,而不是身来身去,踏踏实实地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以实际工作态度来取得来信(访)人的支持和理解。

  “准”。坚持充分依靠群众的信访举报和初步调查的情况发掘线索,找准突破口。针对信访反映的问题匿名化、视觉化、违纪人员手段隐蔽、知情人少、反映的情况不具体等特点,要求办案人员开动脑筋,细心分析,找准突破口。

  “小”。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在办理信访案件工作中,对群众反映的小事、琐事,认真分析办理,耐心细致的工作,牢牢把握工作重点,主要矛盾,关键环节,在小中发现问题,查清问题,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 102 件,化解信访件98件,化解率达96%,切实解决突出问题15个,为全面构建和谐信访奠定了坚实基础。(吴 鹏)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黄平:开展廉政约谈党员干部2499人
下一篇:黄平:开展专项监察 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