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消防培训进幼儿园 教师喜获“防火秘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1 09:17: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切实增强辖区幼儿园预防火灾、疏散逃生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29日,黄平大队走进汇龙湾双语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幼儿园的防火工作为幼儿园老师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如何开展自查自纠消除火灾隐患、日常生活中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报警求助、发生火灾后如何紧急引导幼儿疏散逃生以及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组织教职工进行初期火灾扑救演练,鼓励教职工亲身体验灭火器,从而加深教职工对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的印象。随后,大队宣传员指导幼儿园师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小朋友们在老师和消防员的引导下,压低身体,用手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按照紧急疏散路线“逃生”到安全地带,整个疏散逃生场面紧张而有序,演练效果逼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受到全园师生的热烈欢迎,提高了幼儿园师生的火灾自救及逃生技能,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下了一颗消防安全的种子,为今后打造“平安校园”、“ 平安家庭”奠定了基础,真正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喻国翠)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注重结果运用 促约谈全深化
下一篇:黄平县市管部门多项“默认制”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