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近30年来特大贩卖毒品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1 11:12: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黄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近30年来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品冰毒402.58克 海洛因104.33克

  本网讯 11月9日,黄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缉毒专班办案民警经过长期缜密侦查,跨四省市跟踪五千多公里,在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从广东东莞市购卖毒品返回到凯运司客车时被设伏民警一举抓获,现场缴获毒品冰毒402.58克 海洛因104.33克。至此,一起缉毒民警跟踪达半年之久的特大贩卖毒品案成功告破。



  据了解,为加大缉毒执法力度,黄平警方专门组建了缉毒执法工作专班,成立专案组,从堵源截流入手,斩断毒品来源。近期,经专案民警近半年时间的缜密侦查,终于获得一条重要线索:黄平旧州一男子将到广东东莞购买一批毒品到黄平进行贩卖。专案组民警获此重要线索后,黄平警方立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两个缉毒特别行动组,一组由分管禁毒工作的局领导亲自带队,从凯里全程跟踪监视目标嫌疑人行动,一组在凯里布网设伏。

  11月7日,重点目标嫌疑人开始行动,其从凯里乘坐长途客车前往广东省东莞市,为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设法尾随跟踪,密切监视,经过20多小时到达东莞市长安车站。可就在目标嫌疑人下车后,民警停车瞬间,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由于人流大,目标嫌疑人竟然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中。办案民警焦急万分却无计可施,只能在车站再行监视。11月8日下午,目标嫌疑人终于出现,其再次乘坐前往凯里的大客车返回凯里。根据多方分析判断,目标嫌疑人应该已经拿到了货。办案民警长途疲劳却顾不上合一下眼,接着驾车紧密跟踪,终于于11月9日早上6点许到达了凯里客车,6时40分,专案组果断下达抓捕命令,就在目标嫌疑人携带行李下车时,伏击民警一举将其抓获。当场从吴某某随身携带的皮包里搜出毒品冰毒(甲基苯丙铵)一包、海洛因一包,经称量,毒品冰毒净重:402.58克,海洛因:104.33克,毒资2300余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男,52岁,黄平县旧州镇川心村人)对其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曾因打砸抢和抢劫犯罪分别被判有期徒型3年和11年。

  至此,一起经营达半年之久的毒品大案终于成功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吴寿奇已被黄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熊茂光 杨晨)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黄平:部署“合围”省级定点极贫镇
下一篇:黄平县“双11”农村淘宝交易单达0.32万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