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五个一”督办在平时落实在日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06 10:30: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黄平县为了全面开展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创新采用“五个一”工作法,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督办在平时,落实在日常。

  “一日一记事”。为了让纪检监察干部养成勤记事、不忘事的好习惯,该县纪委监察局严格要求各纪检监察干部利用“边角料”时间,以“一事一记,一日一记”的形式,通过“学、思、践、悟”,将本人当天的主要工作内容及工作经验和体会等具体工作内容记入日志,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便于工作梳理、汇总。

  “一周一报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为了随时掌握各项工作动态,了解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每周五向所在部门纪检组报告一周的工作进度情况,便于查缺补漏,及时消化各项工作;配套建立《全市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台帐》,对每周每项工作进度进行评估登记,作为年底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依据。

  “半月一调度”。委局、纪工委、乡镇纪委每月自行召开一次调度会,要求各相关负责人逐一汇报半月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半月的工作打算,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开展。

  “一月一小结”, 为确保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在平时,每月底召开分管常委、纪工委监察分局和乡镇纪委负责人参加的反腐倡廉工作推进会,参观交流各单位工作亮点,总结上个月工作完成情况,研究解决工作难题、安排部署下个月工作。会后,形成菜单式月度工作提示,下发各地各单位抓落实。今年,已召开推进会8次。

  “一季一督查”,为了让各项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实行人员交叉,采取听汇报、看现场、访群众等方式,每个季度对各地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一次拉网式督查督办,总结经验做法,查办存在问题,印发督办通报,确保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平衡推进。开年来,组织检查督办2次,印发情况通报3期,宣传推广经验做法5种。(吴鹏 徐德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纪委:创新方式抓培训 提升素质促转型
下一篇:未配备灭火器材 一建筑工地领5000元罚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