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打造“中国苗药生态园”助推产业扶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6 09:27: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平县按照“引领行业、国内知名、贵州名片、黔东之花、黄平独秀”的定位,打造黄平县中国苗药生态园,发展珍稀药材“大健康”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一是高规格设计项目拉动农民就业。该生态园自去年8月与贵州百利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后,分三期规划建设白芨和其他苗药示范种植基地、苗侗医药文化展示中心、苗药良种繁育研发中心、珍稀良种繁育和综合管理服务区、驯化育苗区、产品深加工工厂、生态养老休闲观光区等。现项目基地“三通一平”、配套设施建设已初步建成,完成土地平整160余亩,修建排水沟30000余米,修建蓄水池200多立方米,产生逾百就业岗位,安置周边农民60余人入场长期工作,人均工资2500元/月,预计二期、三期项目建设能提供1000个以上岗位。二是“三变”发展模式带动农民增收。生态园积极响应“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按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模式,采取“扶贫项目+公司资金+贫困农户扶贫资金”“公司技术+农民土地、劳动力”方式发展产业。公司负责制定生产方案、资金管理、技术指导和产品销售,农户以土地、劳动力入股企业参与建设和经营,生产过程中,农民能学习掌握珍稀药材的种植技术并获取公司提供的劳动报酬,待药材收成时,又能按股份比例获得效益分红。(吴玉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投资促进局党支部、柿花村党支部庆祝建党95周年联建活动
下一篇:黄平收听收看全省民生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