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8 09:17: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6月27日,黄平大队应邀深入县供电局开展消防基础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在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讲解近全国期典型火灾案例,深入解析了火灾的危害性,并针对单位火灾特点,利用PPT课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就如何提高检查火灾隐患能力、疏散逃生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员工岗前培训、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如何组织员工开展应急演练和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切实让单位员工正确掌握火场逃生的方法,随后,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演练过程中,各楼层组长都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岗位,并按照各自职责组织员工进行疏散;单位安全保卫小组和消防官兵帮助各楼层员工以低姿弯腰、手捂口鼻有序撤离,在较短的时间内,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重大,不仅让自身从根本上懂得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而且学习和掌握了更多地消防安全知识及技能,弥补了自身在消防安全上的“空缺”,在今后自身将把所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技能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为全面维护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单位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为确保全县夏季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黄平消防队 喻国翠)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黄平实施“两学一做”“双抓十有”行动
下一篇:漂流胜地野洞河 举行首届露营帐篷节暨开漂仪式(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