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廉政套餐” 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6 10:29: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黄平县坚持“预防为先,惩防结合”工作理念,精心配制“廉政套餐”,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增强党员干部的“免疫力”。

  开展警示教育巡展。采取定期与不定期、定次与不定次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廉政警示教育成果图片展。将犯罪分子案发前的风光和案发入狱后的忏悔图文并茂的进行展示,使大家更加坚定“廉洁吃亏一阵子,自律安全一辈子;贪婪侥幸一阵子,坐牢后悔一辈子”的廉洁信念。

  播放廉政警示教育片。在县电视台和文化广场的电子显示屏上定期播放廉政警示教育片,在警示了领导干部的同时也向全县人民展示了党委政府的反腐决心。有效推进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全面构筑了全民反腐倡廉的有效屏障。

  观摩庭审,以案警心。分批分次组织各部门一把手、分管财务的领导和财务人员到法院参加犯罪案件现场庭审。以案说法、以案警心,提高公务员廉洁奉公、拒腐防变的自控能力。

  走进监狱,珍惜廉洁。定期组织各部门领导干部的家属参观监狱监舍、劳动场所,体会服刑人员的服刑改造的全过程,听取服刑人员汇报其贪污贿赂的心路历程,并在监狱内以服刑人员的身份吃一顿“牢饭”。让官员珍惜现有工作、生活,懂得自由的可贵,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吴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查处一批洗涤用品商标侵权案(图)
下一篇:黄平县“对症下药”推动乡村旅游扶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