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领导联系黄平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25 09:52: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群山组织省水利厅、省台湾事务办公室、省水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黄平县相关人员在贵阳召开省领导联系黄平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黄平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智同志率黄平县相关领导、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平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智代表黄平县作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请求省领导帮助解决的问题汇报。省领导和联系黄平县的省直部门认为黄平县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将结合他们的资源优势,在项目、资金、政策上给优先倾斜,支持黄平县的发展。同时,黄平县需要解决的问题,由黄平县拟出具体的清单,制定出一个具体的规划,采取项目化、具体化的清单形式,省直帮扶单位进行分解、细化,抓落实、见成效。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王扬通报了对黄平县的帮扶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作了细化安排:一是省水利厅已派出了5名优秀干部到到黄平开展驻村工作;二是已将黄平县1个中型水库和3个小型水库列入国家水利部“十三五”规划之中,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已上报国家水利部,项目覆盖农户4.46万人(其中贫困人口2万人),预计即将下达资金;三是已下达360万元的水利项目资金,同时,积极将黄平节水灌溉项目列入国家规划之中;四是积极协调解决黄平县两岔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资金缺口;五是农发行支持的水利项目在黄平县给予优先安排。省水利厅机关党委书记陈黔珍、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董思善、省水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钟应兰对黄平县脱贫攻坚工作充满信心和希望,并帮扶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帮扶建议和意见。

  最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群山指出:一是黄平县对脱贫攻坚工作要指挥得当、要有成效,县委县政府要统筹好各方面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在2018年完成减贫任务;二是精准运作,要求省直联系黄平县的部门多给予指导,实实在在为黄平发展作出应有努力;三是做好“真扶贫”工作,省直联系黄平的部门要与黄平紧密联合,摸清黄平的贫困家底,找准病因、对症下药,才能疗效明显;四是对黄平县道路改造、电商扶贫、临空经济发展及旧州古镇打造等,表示通过各方面努力,积极协调省级有关部门,在政策、资金上给予关心和支持。 (黄平县扶贫办供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一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被勒令整改
下一篇:黄平县即将迎来“广电云”致富信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