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中国苗药生态园建设规模初显(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3 10:18: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目前,我们公司正在培育6万多棵的白芨苗,拟计划10月份移栽。”5月11日,在新州镇桃子冲周边的黄平县中国苗药生态园里,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杨波指着一排排错落有致的中药育苗葡说,他们们公司目前已经建了47个育苗葡,其中21个正在进行育苗。

  围着中国苗药生态园项目周边转了一圈,笔者看见很多的工人在育苗棚里面为秧苗锄草,忙得不亦乐乎。“来这里打工的,都是周边村寨的农民,每天基本有50到60人。”公司每天支付他们70到100左右的工资。



 


 

  据介绍,该公司将依托生态园后山那座碧波荡漾、蜿蜒盘旋而藏在深山里的水库,打造休闲、养生、娱乐为一体的苗药养生谷。

  据悉,中国苗药生态园是贵州百利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黄平县政府于2015年8月签订的大健康投资项目,该项目将作为该县打造大旅游的一个大的配套项目。





 

  项目计划投资8亿元,分为三期进行完成,建设周期为7年,总占地面积约10万亩,覆盖黄平县11个乡镇国有林地。项目计划建设涵盖白芨和其他苗药示范种植基地、苗侗医药文化展示中心、苗药良种繁育研发中心、珍稀良种繁育和综合管理服务区、驯化育苗区、产品深加工工厂、生态养老休闲观光区等。

  目前,项目基地的“三通一平”、配套设施建设已初步建成,其中完成土地平整160余亩,修建排水沟30000余米,修建蓄水池200多立方米等,基地里80多亩面的土地正在茁壮成长,项目建设规模初显。(龙小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加紧建设大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组图)
下一篇:农历“四月八”:“飞云崖”国保景区游客火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