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以案释纪为民生领域筑牢“防火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3 09:46: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民生领域项目多、投入资金量大,没监督就容易滋生犯罪。”黄平县委书记林昌富在警示教育启动大会上强调说,“我们要坚持把预防工作深入到重点民生领域中,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前置保障。”近日,该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巡展活动进入民生领域,为8000余人筑起腐败的“防火墙”。

  今年5月至6月,该县纪委和县检察院将逐一走进11个乡镇和部门单位,以召开启动仪式、举办廉政讲座、播放警示教育片、与会干部谈感想、参观警示案例展板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同时,纪检干部还走上街头,通过设置宣传点、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投送监督联络卡等形式,广泛宣传民生监督工作,以提高民生监督知晓率和覆盖率。




启动会现场



观看专题教育片现场
 

  “开展警示教育中,我们会结合对方工作特点,用实际案例分析原因,并尽量做到受教育人员全覆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正荣说,“充分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多方位加强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在‘对照’中反思,从内心上引起强烈震撼,强化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警示教育专题片以发生在我州惠农扶贫领域、农村基层组织等领域内的职务犯罪个案为题材;展板主要展示2015年全州检察机关查办的28件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一个个典型的案例深刻地警示着广大干部,产生着直入人心的效果。

  县农业局局长潘显恩说:“通过观看一幕幕一件件典型的贪腐案件,使我们心灵上受到了震动和警示,我们将以此次巡展活动为契机,加强党纪国法的学习,做一个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共产党员。”“通过宣传警示教育,我们扶贫部门,将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我们的干部引以为戒,时刻牢记扶贫攻坚是高压线,也是底线,我们要守住底线,把扶贫资金用好。”县扶贫办主任唐成兴说。




参观反腐案例展览现场



干部参观听取反腐案例介绍
 

  据悉,为了扩大教育范围,增强教育效果,该县警示教育活动从5月上旬开始巡展,而第一站就是县行政中心。 新州镇、重安镇、野洞河镇村以上干部、以及全县涉及民生资金管理的24个部门股级以上干部共1000余人接受警示教育。随后,县纪委和检察院班子成员带队分赴乡镇、村居等单位开展巡展和走访活动。

  “通过参加警示教育展示活动后,我们作为乡镇,一定借这个活动为契机,在我们监督方面,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的监督机制,确保把民生资金用在刀刃上。”新州镇镇长任高峰说。黄平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实现全县民生资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全覆盖,将廉洁风险防控关口前移,加强“不想腐”防线的建设。(吴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启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下一篇:黄平县加紧建设大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