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拔掉“穷根”真抓实干 黄平扶贫攻坚兴正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14 11:15: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是我种提子葡萄的第5个年头了,去年纯收入30多万元。”黄平县谷陇镇翁勇村的农民张克说,好了几年下来,算是赚钱了,村里面或附近村常有10多名村民到这里帮忙打工,一年支付他们每人的费用约1.5万元,他们也获得了可观的收入。

  近日,黄平县谷陇镇扶贫产业工作组在该镇苗寨镇翁勇村张克的提子葡萄基地上,与该村两委班子、致富带头人和部分村民代表聊产业、谈脱贫、问收入、说变化、话发展。

  村民张兴贵说:“去年通过承包了村里面水塘养鱼,一年收入也有10万元。”

  “党的政策好啊,不用外出打工,在家做什么都找钱。”村支部书记王登乾:“希望镇上多派些农业、畜牧专家来搞技术培训、技术指导,这很重要,农民很期盼,喜欢得很。”

  翁勇村脚,共有连片田土近100亩,以前因水沟不通畅,一到雨季,田就变成一片汪洋,农作物没有收成,可惜得很。近年,通过实施农田水利综合开发,修好了水沟、硬化了田坎,现在不管种水稻、蔬菜还是烤烟,老百姓都不担心了。

  “前段时间,我去了解过脆红李的种植技术和市场价格,我觉得不错有‘钱途’,镇上有没有这方面的扶贫项目扶持?”“我们村里面山林比较宽广,镇上面有没有林下养鸡项目,好多群众都喜欢养鸡”……村民纷纷吐露心声,热烈讨论着翁勇村发展大计。群众想发展、想脱贫、想致富、奔小康愿望很强烈。

  这只是黄平县脱贫攻坚奔小康路上的一个缩影。时值春耕农忙,群众白天大多在田间劳作,只有晚上才有时间。很多扶贫干部就利用晚上时间到村里,通过村两委、致富能力和部分村民代表,访民情谈发展。

  目前,黄平仍有7.99万贫困人口,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要实现同步奔小康,对于黄平来说,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黄平全县上下行动,努力为拔掉“穷根”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带领老百姓圆梦小康。(彭俊能)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三举措拉开“民生铸廉”专项监察序幕
下一篇:黄平斥资14万余元升级改造社区微型消防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