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在“铸廉行动”中收缴违纪资金162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6 14:25: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平县2015年在开展以树立风清气正、落实“两个责任”、狠刹“四风”的“铸廉行动”中,以更严的纪律加强和加大对党员干部的监管督查力度,一批涉嫌腐败的案件被揪出“水面”,全年共收缴各种违纪资金达162.9万元,使全县党员干部在教育中已经形成了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2015年以来,黄平县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上,以责任、正风、惩腐、民生、制度“五个铸廉”为载体,强力推进“铸廉行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心有所戒、言有所忌、行有所止。全年在“铸廉行动”督查中,纪检监察部门发现问题线索86条,立案查处56件61人,结案4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1人,收缴违纪资金162.9万元,并公开通报典型案例10起。在持续抓好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落实的同时,强化对基层党组织尤其是党组织第一责任人的压力传导,使责任落实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纪律攻势,全年查处“四风”突出问题60余起,处理59人,通报批评18人,诫勉谈话40人,组织处理调离工作岗位1人。此外,黄平县还推出民生监督的“三铺网”、“三不开三不发”工作机制,继续紧盯扶贫资金使用、惠民补助补贴、低保医保资金等,突出整治基层干部乱作为问题,使5名基层干部受到了问责处理,35人受到党政纪处分。(廖尚刚)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土肥站在黄平开展马铃薯水肥一体化试验示范
下一篇:黄平县纪委争做“两学一做”排头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