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土肥站在黄平开展马铃薯水肥一体化试验示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6 13:2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攻关水肥一体化技术在黔东南州马铃薯栽培上的应用,更深入的了解马铃薯在同等肥力、同等管理条件下相同肥料不同用量水平对马铃薯产量、农艺性状和肥水利用率的影响,黔东南州土壤肥料站于2015年12月中旬在黄平县旧州镇川心村早熟马铃薯种植基地大棚内,开展了沃夫特不同施肥量,沃夫特作底肥、水溶肥作追肥,不同有机肥对马铃薯产量的影响3个水肥一体化试验,该试验核心示范面积1.2亩,辐射带动200亩。目前各试验小区已进入块茎形成期,植株地上部分株高达50cm左右,长势喜人,预计亩产量达2500公斤以上。

  水肥一体化技术是水和肥同步供应的一项农业技术,它是将可溶性固体或液体肥料配制成的肥液,借助压力系统,与水一起灌溉,根据不同作物的需肥特点,使主要根系土壤始终保持疏松和适宜的含水量,通过不同生育期的需求设计来供水和肥,从而达到提高作物品质、增产增收的一项新技术。这项技术目前在我州还处在探索阶段,通过该试验,可为我州马铃薯水肥一体化种植技术提供可靠技术参考。(杨梅)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显实效
下一篇:黄平县在“铸廉行动”中收缴违纪资金162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