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获黄牌 县委书记发话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5 09:50: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最近,黄平县在黔东南州第一季度“多彩贵州文明行动”检查中排名挂末,被挂黄牌督办后,引起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共黄平县委书记林昌富不久前在“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工作推进会上,发话要求全县用六个硬招,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使“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在全省、全州实现晋档升位。

  第一,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整改举措,千方百计消化问题的存量,杜绝问题增量。县“三创一满意”办公室要加强整改督查和工作调度,及时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督促整改。相关职能部门务必行动起来,用好曝光平台,通过电视对相关单位及个人的违规行为进行高频曝光,让反面典型时刻发挥警醒作用,强化社会监督,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第二,要抓好市容市貌综合治理。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干部群众要全员行动,通过个人包住所、物业管小区确保居民区整洁干净;通过店主履行门前三包制度确保街面卫生整洁;通过有关职能部门联动严管,强力打击抓好乱丢乱扔、乱停乱放、乱摆乱卖、乱填乱画、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违规行为,尤其对车辆乱停乱放要加强巡查、依法惩戒,确保城市文明有序。

  第三,要强化背街小巷卫生保洁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把城市管理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民生工程加大经费投入,切实加强市政设施建设,确保市政管理运行正常。要在强化城镇主街道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同时,加强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的卫生保洁工作。有关职能部门和旧州镇要从现在开始,乘改造建设之机,直接融入“多彩贵州文明行动”的高标准管理模式,让群众提早接受、尽早享受。

  第四,要加大依法治理工作力度。按照“全面依法治县”的工作要求,开创性地抓好“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工作。对一般的违规行为,要以教育引导为主,对一些屡教不改的欺行霸市、长期占用公共资源行为要依法予以严厉打击,适当时候可以出动公安特警,切实维护社会秩序。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在推进整治工作过程中,既要下决心、动真格坚决严格执法,又要特别注意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做到文明执法。

  第五,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发现、总结、宣传、推广“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典型,同时加大对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跟踪报道和舆论监督。坚持教育与处罚并重、疏导与劝导并重、正面宣传与反面曝光并重,努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文明素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把“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工作真正变成大家的自觉行动。

  第六,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分析调度。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本单位、本部门的行业特征,结合实际地制定计划,开展本系统的行业文明专项行动,特别是各乡镇要统筹推进辖区内村寨的多彩贵州文明行动专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动起来、抓起来、干起来,拿出坚决摘掉“黄牌”、争夺“金牌”的强硬态度,做出决胜“脏乱差”、夺取“净洁佳”的强势行动,按照年度目标任务逐月调度和推进,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廖尚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降低服务成本使公立医院改革步入快车道
下一篇:黄平县举行“新消费我做主3.15”摄影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