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全力做好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7 09:26: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征用土地的增多,失地农民数量也在逐年增加。从江县贯洞镇坚持把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确保辖区失地农民老有所养。




从江县贯洞镇全力做好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
 

  一、强化宣传,提高失地政策知晓率。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通过召开村干部会议、群众动员会议、镇村广播宣传、进村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全力做好做好失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政策宣讲和动员工作,增强失地农民参保意识。

  二、加强服务,做好失地信息统计工作。该镇国土所、人社中心派专人指导到被征地村做好信息登记统计工作和办理服务工作,指导和帮助参保失地农民准备参保所需资料,提高办理效率。各村村组干部对各村符合条件的失地农民进行全面排查核实,并按要求如实填好相关表格,确保信息、数据真实、规范。

  三是严格审核,确保失地人员和信息的准确。该镇人社中心要按照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对办理对象的户籍、征地情况等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人员和信息的准确性。并为每名参保对象建立了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做到基础资料规范齐全,保证了工作的规范化和准确性。(刘德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贯洞镇积极开展就业扶贫劳务输出工作
下一篇:从江县隆重迎接2016年退伍老兵光荣回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