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安监局预警“升学宴”“谢师宴”严防不良风气抬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20 10:03: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从江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违规操“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反弹的的通知》(从纪通〔2016〕19号)文件精神,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和坚决纠正“四风”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子女升学期间“四风”问题反弹,7月20日,从江县安监局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廉政风险预警提示,对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不良风气进行预警提示,持续深入的纠正“四风”。

  又是一年升学季,为预防“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抬头,防止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反弹回潮,从江县安监局积极开展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提出预警提示,郑重提出“八不准”纪律:不准大办婚丧喜庆、生日祝寿、就业入伍、乔迁履新等事宜;不准利用婚丧喜庆事宜,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的礼品和礼金;不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用公款、公物和本单位或者有业务往来单位的宾馆、饭店、招待所、食堂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准动用本单位、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的公务用车参与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准分批次、多地点或者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准担任亲戚之外的婚庆主婚、证婚、司仪;不准参与亲戚之外的婚庆迎宾、敬酒等活动;不准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过程中聚众赌博、搞封建迷信活动或者有其他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行为。

  该局党组要求本局党支部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除旧弊、树新风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不良风气。

  局纪检组对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强化“一案双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发动人民群众有序参与。采取信访受理、明察暗访、专项治理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从重从快处理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杨政勇)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从江:“四讲”将党课延伸到基层” 力促学习教育全覆盖
下一篇:从江县市监局县消费者协会为学生务工讨回公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