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出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4 11:16: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原来参保人死亡了不仅可以退交的本金连政府补贴加上银行的利息都一起退,以前我还担心我要是活不到60岁,交这个养老保险岂不是浪费了”在从江县刷稿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大会现场,39岁的梁云军笑着说。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让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从江县贯洞镇要求27个村(居)驻村干部下村召开养老保险宣传群众大会,通过向老百姓发放宣传单、政策讲解、现场咨询等方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老百姓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相关政策,把参保范围、政府补贴情况、参保人死亡退费、不同年龄的领取与缴纳方式等养老保险政策讲清、讲明,帮群众算好个人缴费、政府补贴与收益帐,提高群众的参保积极性。




人社中心工作员赶场天向群众宣传养老政策



友团村养老保险宣传



驻村干部上户收缴养老保险
 

  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27场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活动,惠及10000余名群众。2016年从江县社保局下达给该镇的参保任务数是12083人,据统计,该镇已完成6638人参保,参保率54.94%,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2016年上半年为3437名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养老金共计145.85万余元,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刘德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扶贫鸡苗“飞”进苗家寨(组图)
下一篇:从江:通村油路扮靓美丽乡村(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