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认真做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2 11:35: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贯洞镇按从江县社保局通知要求,对该镇3738名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集中进行资格认证。

  此次认证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

  一、村委会认定。凡居住在该镇享受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居住地村委会办理认定手续,高龄、体弱、重病、病危等人员,由各村委会经办人员上门认定,由本人签字摁手印;

  二、镇人社服务中心认定。镇人社中心将对全镇27个村(居)上报的认证材料进行审核、检查,与镇民政、派出所居民生存信息进行比对,并通过电话、入村走访等方式随机抽取部分村协办员和参保人员,了解已享受待遇人员的生存状况。人社中心将认证材料整理、汇总并进行审核,将认证材料一并上报县社保局。

  三、凡未在规定时间进行资格认证的人员,该镇人社中心做好暂停发养老金,待资格认证后予以补发。

  此次资格认证工作有助于加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的管理,有效遏制冒领骗取社会养老金行为,是促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事业健康发展的必要环节。(刘德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百台爱心送考启动高考 考生招手就可拦下
下一篇:从江县贯洞镇多措并举做好城镇新增就业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