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百台爱心送考启动高考 考生招手就可拦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07 09:42: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6日,由从江县政府办、县团委、县文广局、交警大队等部门组织的“爱心送考车”活动正式启动。高考期间,由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共计近百辆车组成的“爱心送考车”车队将免费接送考生,高考考生招手就可拦下。

  “爱心送考车”车队是在从江县出租车“爱心车队”的基础上,吸收部分私家车驾驶员,采取驾驶员自愿的方式进行组建。近年来,由于从江县购买私家车的数量逐渐提高,今年截止6月6日,“爱心送考车”报名人数就已经创纪录地达到近百辆。

  和往年一样,“爱心送考车”车队将安排爱心车免费提供考试期间送考服务。为便于考生确认“爱心送考车”两侧倒车镜系有绿丝带,车身张贴有“爱心送考车”标识。



 

  鉴于每年高考期间都有部分考生遗忘或者弄丢准考证、身份证等现象出现,今年中、高考期间,组织者要求“爱心送考车”及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在考生乘坐出租车时,上下车都要第一时间对考生进行温馨提醒,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出租车驾驶员可在出租车醒目位置张贴考生警示标志。同时号召广大驾驶员在运营服务中准备一些必要的考试用品,如橡皮、铅笔、削笔刀等,在接送考生时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为他们提供帮助,献出爱心,使广大考生充分感受到温馨、亲切、热情、友爱的服务。

  由于今年参与“爱心送考”报名人数创纪录,且县城二桥头地质灾害影响交通,基于安全因素,今年的组织者对参与活动的“爱心送考车”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组织者提前做好车辆检查,把握好时间,驾驶员与考生结对后,要提前熟悉线路,确保选择最优的线路送达考场,还要确保驾驶安全。(杨政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特色图书角 书香溢校园(图)
下一篇:从江县贯洞镇认真做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