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丙妹镇“五加强”严防死守森林保护“六个严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1 11:57:10  来源:  


  本网讯 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巩固生态建设成果、保住绿水青山,从江县丙妹镇及时安排,周密部署,加强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到位。丙妹镇成立以镇长任组长的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出台《丙妹镇2016年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组织各村(居)村干、镇属相关单位召开森林保护“六个严禁”专题安排部署会,明确联络人、公布举报电话,落实工作要求、进度安排和工作职责。会上还邀请从江县林业局和森林公安领导亲自到会指导工作。

  二是加强打击力度,追查问责到位。把非法占有、毁坏林(湿)地,盗伐、滥伐林木,违法运输木材,重大森林火灾和森林资源保护监管工作中的失职渎职做好打击重点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好管理台账。在摸排的基础上,针对性地开展打击整治,集中查处一批重点违法犯罪案件,最大限度地威慑犯罪、教育群众。下大决心严查森林资源保护监管工作中的失职渎职案件,绝不姑息。

  三是加强协调调度,报送信息到位。各村(居)、镇属相关单位均明确专人负责“专项行动”信息、战果的收集上报,实时做好案件信息录入工作。丙妹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召开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丙妹镇“行动办”每月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议,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和调度,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加强宣传导向,营造氛围到位。丙妹镇党政办收集整理并及时宣传报道“专项行动”的工作动态和成效;各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加大对林业有关法律,政策宣传。通过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提高全社会法制意识和自觉保护森林资源行为。

  五是加强巡查督查,确保取得实效。为确保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行动期间,丙妹镇成立督查组,镇长任组长,镇纪委书记任副组长,林业站技术人员等为成员,对全镇专项工作开展督促检查。对措施不力、工作迟缓的进行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提请相关部门予以追责。(王沁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退伍军人情系山区儿童 返乡创业真情回报家乡
下一篇:从江职校:隆重举行第一届叠被子大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