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实施“515脱贫富民工程”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3 09:21: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发展壮大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切实解决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脱壳问题,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岑巩县创新实施《515破壳富民工程》,即由县级财政每村划拨专项资金5万元,成立一个有村级组织背景的合作组织,其中有出列任务的贫困村另行匹配5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目前全县129个行政村已全部组建完成。

  “我们村从建制以来就没有集休收入,是名副其实的‘空壳村’,想带领本村村民发展又苦求没有资金,现在好了,政府出资帮助我们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解决了我们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老大难问题,也为我们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带领本村村民发家致富树立了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规划好、管理好、使用好该笔资金,确保合作社的正常运行早日出成效”岑巩县龙田镇都素村村支部书记刘良军说道。

  为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岑巩县把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和农民收入作为精准扶贫的目标任务,拟定到2016年底,全面完成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的脱壳任务。力争到2018年建成5个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超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超百万元的小康示范村。

  岑巩县龙田镇充分利用该项政策,为将优势产业蛋鸡养殖规模化、规范化,最大限度发挥扶贫效益,该镇采取“党社联建易地入股”模式,由都素村村级合作社负责管理,带动乐业村、总院村、胡家村223户建档立卡户脱贫发展,乐业、总院、胡家三个村将壮大村集体经济财政扶贫资金50万元入股都素村“岑巩县联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并签订利益连接机制,按照入股资金第一年6%、第二年8%、第三年11%的3年期分红,涉及贫困农户按照入股资金第一年5%、第二年6%、第三年7%年期分红。

  “我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再加上识字不多没学到什么技术,这成了我生活的大难题,现在好了,有合作社带着我们发展,我也成了“股民”,每年可以分得400元钱,以后每年的收入就有了保障。”岑巩县龙田镇乐业村吴德佩说到。

  全县129个建制行政村已全部组建扶贫专业合作社,由县财政拨付645万元和对有出列任务的36个贫困村分别安排50万元总计2445万元,朝着种养殖基地和农文旅一体化建设迈步,更好地带动户增收致富。(陈华)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岑巩52名新兵奔赴军营 其中24名大学生
下一篇:贵州岑巩:英雄吴国彪魂归故里,父老乡亲奔泪迎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