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学生考取清华北大 政府奖励5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6 11:27: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后一定会刻苦学习,争取更大进步,将来更好的回报社会。”近日,接过贵州省岑巩县委书记杨伟送来的5万元高考奖学金,“准清华”学子杨婷激动地说。

  杨婷是岑巩县第二中学学生,从小就乖巧懂事,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今年,她以673分的成绩成为该县理科状元,并顺利被清华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录取。

  得知此消息后,该县非常高兴也非常重视,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到羊桥乡看望慰问了杨婷,并根据县出台的相关文件为她送上5万元高考奖学金。

  这只是岑巩县重视教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岑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以“两项督导”、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和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为契机,着力打造“黔东教育高地”,加快教育发展作为打造目标的载体,把教育改革创新作为具体抓手,大力引进师资力量,深入推进课程改革,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教育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

  2013年通过省人民政府“两项督导”评估验收,2015年通过省人民政府首批“普十五”暨第二轮“两项督导”评估验收,今年已经通过省人民政府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验收。

  近年来,该县先后投入教育资金3.5亿元实施全县教育工程建设,先后高薪聘请校长借鉴湖南先进教学模式,多渠道引进“211”免费师范生、“985”高校毕业生到该县任教,大大增强了师资队伍建设,使全县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同时,该县出台相应文件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教育教学质量突出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对考取一本、二本等高等院校的考生进行奖励。

  近三年来,该县考取清华、北大的学生共5人。

  今年,该县有1901人参加高考,在上线人数中有985人已录取本科,本科录取率为51.8%,创历史新高。在录取的985人中,进入211工程高校的有147人,比上年增加67人,其中有23人被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12所985工程高校录取,比上年增加10人。(杨家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检察院认真组织党员主题日学习活动
下一篇:岑巩县思旸镇首条农村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