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神奇!村民大面积种楠竹 种出一座“空调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3 09:21: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摄影报道)幽幽山林,不见燥热,唯余清凉。1998年,岑巩县思旸镇代家坡的村民们利用荒山,种下了近千亩的楠竹林,意想不到的是18年后的今天,这片楠竹林不仅长得漂亮,而且林中气候凉爽,就像安装上了“冷空调”,所以当地群众也就把这片竹园叫着“空调山”。
 



幽幽山林,不见燥热,唯余清凉

  8月2日,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记者顺着一条尚未硬化的乡村公路,走进了楠竹园中,开始只是在道路两旁看到竹子,后来到处都是,漫山遍野,风景壮观优美,令人陶醉。
 



楠竹园

  记者走进楠竹园时,天空是晴空万里,烈日当空,但却一点都没有热的感觉,反而是“凉悠悠”的,非常的舒爽。

  “我们都把这片竹园叫着空调山,一到夏天,它就像装上冷空调一样,凉快得很。”当地村民张发明说,一般情况下,在炎热的夏天,村寨里的温度是30度以上,而楠竹园里,则只有20度左右。所以在这个时节的中午,村民们便钻入竹园里纳凉,有的甚至把衣服铺在竹园的地面上呼呼大睡。
 



楠竹园内景

  张发明说,代家坡原本就生长有不少的野生楠竹,1998年,一位外地老板来这里考察,他发现这一情况后,便从广西引进楠竹苗,并发动群众,利用当地的荒山种植。
 



游客在园中参观

  “种植竹子最初的想法就是把它们卖出去赚钱。”张发明说,而在此之前,村民们也曾两次采伐竹园里的楠竹出售。但竹园的“空调”功能被发现后,砍竹出售的现象大大减少了,“现在我们最希望的是,将这片竹园打造成景区,吸引游客前来避暑纳凉,增加村民们的收益”。



竹园里的竹子

  目前这片具有“空调”功能的竹园已经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重视。据了解,代家山竹园距离岑巩县城和镇政府所在地都是10多公里。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岑巩:高标准高质量实施水利工程惠民生
下一篇:岑巩2016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提前完成任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