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高标准高质量实施水利工程惠民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2 10:51: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笔者一行来到岑巩县下溪水库施工现场,只见机器轰鸣,挖掘机挥臂挖土,数十辆工程车来回穿梭,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水库为贵州省水利建设“三年大会战”的战略目标,总投资4.68亿元,设计总库容量2632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416米,控制流域面积147.2平方千米。水库建成后可解决岑巩县城区16.6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有效解决2200亩农田灌溉用水。目前正在开展左右两岸灌浆平洞衬砌及供水管线施工准备工作,工程进度为52%。

  近年,岑巩县按照中央、省、州对水利工程建设的目标要求,以贵州省水利建设“三大会战”及美丽乡村“小康水”目标任务要求,着力抓好水利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实施一批、筹备一批,完成一批,真正做到惠民生、解民忧,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方面,该县继续实施了岑巩县思阳镇龙江河新安河段、龙田段及思阳镇上瓦窑、马坡防洪工程,完成了岑巩县平庄防洪堤工程建设。在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方面,该县完成了2015年度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已完工验收;实施了思州北部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目前已完成工程形象进度80%,预计于2016年6月完工;实施了岑巩县2016年中央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800万元,形象进度为50%。

  同时,该县实施了重点山洪沟治理项目,项目总投资1194.65万元,综合治理河道4.07Km,保护人口4234人,保护耕地2200亩。目前完成河道基础开挖4.13km、浆砌石堤防3.8km,工程形象进度80%。为加强城镇污水处理,该县新建规模6000t/d污水处理厂一座,污水收集及输送管道总长30.23km,配套建设φ700检查井110座,φ1000检查井511座,支墩112个,中途提升泵站4座。项目于2013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污水处理厂区基本完工;污水收集及输送管道完成26公里,中途提升泵站完成3座,黄弓大桥至天堂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收集及输送管道4公里。龙田、注溪、水尾三处污水处理工程目前均以完成前期工作,即将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该县完成了中央维修养护项目,对2座水库及山塘的大坝和坝面进行了维修处理;完成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工程总投资1519.95万元,涉及项目点73处,惠及农村人口32634人,学生1400人;完成了“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规划编制和2016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已落实规划编制编制单位、负责人及工作班子组建,目前实施方案编制进度为95%。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检察院加强队伍建设出“实招”
下一篇:神奇!村民大面积种楠竹 种出一座“空调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