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积极打造“楠竹之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31 14:23: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锦屏县是贵州省重点林业县之一, 近年来,该县以改造低产楠竹林和加快丰产楠竹林培育为切入点,采取连片栽竹、空地栽竹、庭院兴竹和低改楠竹等发展方式,点面结合建设“生态经济竹林”。

  截止目前,全县楠竹面积达26958.95亩,占林地面积的1.6%,楠竹蓄积量436万根,常年生产竹材达100万根。

  此外,该县还在主干公路沿线、县城周边结合生态建设和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旅游景观竹林”,积极打造集经济效益于一体的“楠竹之乡”。并利用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楠竹产业,依托低产改造积极联营楠竹专业合作社合作发展。目前,楠竹基地现正在进行道路建设和老竹清理,已完成投资1160万元,完成基地低改3000亩和小塘楠竹专业合作社联营3000亩。另外,竹制品精深加工企业厂房机器已安装完毕,已有一条生产线投入使用,加工产品主要有竹笋加工、竹凉席、竹窗帘、竹筷等。(蒋小娟)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锦屏为418亩病虫、洪水灾害水稻理赔9万余元
下一篇:锦屏县理赔农业险近10万元发放到农户手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