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机关生活大院:着力打造示范性生活大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29 11:45: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刘承宇 唐云芳) “小区建设得到领导的高度重视,小区各项功能日趋完善。着力将小区打造成凯里乃至全州的示范性生活小区!”州委办公室保卫科科长杨达信心十足的说。



  2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凯里市的州府路,带领大家进入“神秘”的州委机关生活大院。

  记者在小区看到参天的大树铺下大片浓荫,在小区的绿化带种,各种树木错落有致,环绕着点缀其中的座椅,胜似一座小公园。



  据杨科长介绍,由于历史的遗留问题等原因,小区之前一直管理不是很规范。随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为把大院打造成凯里乃至全州的示范性生活大院,小区于去年成立业主委员会,今年正式1月挂牌。

  业委会在加强小区制度建设和管理的同时,想法设法寻求资金改善小区的环境,目前,小区的各项功能已经日趋完善。他也表示对此次活动充满信心。

  随后,州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主任张恩平,向记者介绍了该小区的一些基本情况,目前,小区有近2000人、480户,24栋楼房。小区内有医务室,老年活动中心,门球场,篮球场,幼儿园等。可以说小区功能是非常的全面。



  在州委机关老年活动室内,记者看到,老人们聚在一起聊聊国家的新形势、欣赏电视中的精彩节目。小区的门球场内,小区的老人们还在进行一场激烈的门球比赛。老年朋友们通过各种形式聚在一起一同分享喜事、分担烦恼。

  记者还从张主任和杨科长处了解到针对历史遗留问题,小区也陆续对内部的一些设施进行了优化。例如,实施门禁系统的使用,加大巡逻管理,近几年逐步提升了小区的治安,业主安全感比较强;由于幼儿园已经面向社会开放,车辆停放混乱问题明显,业主委员会成立后,现在已有效改善了;关闭小区内的饭店,净化了小区环境;拆除部分搭建的柴棚,将之改建成绿化带,目前,小区绿化率已经在50%左右。



  在采访的最后张主任表示,由于物业收费低,业主委员会的资金比较紧张,不管是之前的单位投入还是后面的业主投入,都是为打造平安和谐小区服务的。“我们的特点就是拿钱少,办事多。以最少的钱,办更好的事。”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腾龙花园:宜居便捷的城市小区 五脏俱全的“老年”花园
下一篇:轿车追尾挂车 4人遇难 一幼儿幸存(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