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多数小区的业主对物管不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22 09:55: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8日,凯里启动了“十大最美小区”最美小区的评选,拟通过评选,展示凯里建设成就,促进小区文明程度提升。

  那目前,凯里地区小区管理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呢?记者近期走访了10个凯里小区,其中多数小区的业主对物管不满意。

  凯里不乏环境美小区

  要了解凯里小区的管理现状,首先要掌握小区的数量等基础数据。

  据了解,凯里市区(不含凯里经济开发区)2011年至2013年间竣工的小区有36个,目前,市区范围有物管进驻服务的小区约40个。

  记者走访获知,凯里的小区,有简易型,只有房屋、通道和少量绿化带,也有豪华型的,比如丰球绿都、丰球黔城等,设施设备比较先进,配套了超市、幼儿园、大型广场、停车场、小桥流水等,更让人羡慕的是绿树成荫,进了小区仿佛置身于树林中。

  进入丰球黔城小区就有进入了树林之感,区内通道两侧有树木,也有密密麻麻花草,高矮相称,错落有致,有不少楼房,被树丛簇拥,住户开门见山,开窗见绿,好不惬意。此外,不少树枝上挂着鸟笼,笼中鸟不时鸣叫,别有一番滋味。

  据悉,目前凯里在建的许多楼盘,更是园林式的典型,多处设置了精细的景致,个别在建小区是按照摄影基地的标准打造,为小区增加了摄影功能。

  “凯里小区的规划建设,越来越注重绿色环保、注重生态性,这是一种大趋势。”黔东南爱房网总编辑,长期致力于房产研究和营销策划的谢乾坤先生说,相比之下,园林式的楼盘小区更有卖点,更讨置业业主欢心。

  80%的小区的业主对物管有意见

  尽管不乏环境美的小区,但多数小区的业主对物管并不满意。记者近期走访了凯里市区的10个小区,其中有8个小区的业主对物管提出批评意见,不满意率达到了80%。

  凯里凯峰建材市场附近某小区的硬件设施在凯里市区数一数二,但说起物管,业主们就直摇头。该小区一位不愿意公布姓名的业主说,小区保安态度不友好,而且经常更换,业主驾车回归,反复盘问,就像警察在盘问可疑人员。

  “保安部门还专门购买了车锁,业主停车不规范或者停放在保安人员认为不能停放的地方,车辆就会被上锁。”这位业主说,他的车之前被锁过三次,为开锁到处找保安人员,费时费力。

  业主们对于物管的意见,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责任心问题,主要观点是物管责任心不强,业主有事求助,速度慢,而且由于责任心不强的缘故,有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其次是服务态度的问题,物管业是服务行业,热情服务应是其宗旨,但不少小区的物管态度生硬,长期不注重与业主进行沟通交流,有的小区业主与物管之间关系比较紧张;再次就是收费问题,收费偏高,这费用包括物管费、水电费等。

  凯里城北大阁山隧道口附近某小区的业主吴先生对其所在小区的管理现状也颇为不满,不过,他认为业主自身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一些业主存在拖欠物管费的情况,让物管部门遭受损失,导致物管无法正常旅行管理职责。”吴先生说。

  记者走访过的不少小区的物管部门,对业主也有意见。凯里市医院附近某小区的保卫人员赵师傅说,有的业主因为对物管有偏见,经常会利用一些事件向物管“发难”,比如家中失窃,物品被盗等,就把责任全部推到物管身上,借此拒交物管费。“拒交物管费是业主对抗物管的杀手锏。”凯里城西某小区的一位保安人员说,很多矛盾纠纷的引发,都与物管费拖欠有关。

  凯里物管才刚起步

  “凯里地区的物管行业确实存在诸多有待改进的问题。”贵州大地联创物业服务公司的总经理吕琳说,对比外地的物管行业来说,凯里物管尚处于起步阶段,存在问题在所难免。

  吕琳负责经营的贵州大地联创物业服务公司是一家具有二级资质的物管企业,目前管辖五个小区。在采访中,吕琳结合自身做法,介绍了物业管理的先进经验。她说,物管公司最重要的就是及时快速的反应,业主有诉求,不管能否处理,都尽快行动起来,这至少可以挣到“印象分”,从而拉近与业主的距离。

  “和其他行业一样,队伍建设很重要,我们经常派出稽查队深入各小区,对各岗位人员进行监督,让他们尽职尽责。”吕琳说。

  吕琳认为,物管与业主沟通不畅在各小区普遍存在,为此,她所经营的物管公司邀约服务区域的业主建立了QQ群、微信群,有情况时双方沟通对接,以求尽快解决问题,风情浪静时大家聊天交朋友,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信任。

  据了解,凯里市评选“十佳最美小区”,主要的目的是促进各小区文明程度的提升,助推该市时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本次活动,参与的不仅是房开企业和物管公司,还有广大的小区业主,我们相信,在活动中,各小区物管、业主一定会团结起来强化自身,实现自我的上档升位,从而有条件和资本在评比中拼一拼。”凯里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刘宇亭)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今年以来 凯里查处20位问题民警 5人被移送司法
下一篇:万潮镇470户农家旧貌换新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