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因故拖欠物管费 凯里新苑小区一住户被停水 律师认为:物管公司侵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3 09:37:52  来源:  

  9月11日晚,出差归来的舒女士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位于凯里新苑小区的家。她本想进家后美美休息一下,但单元门却怎么也打不开……原来,因其拖欠物管费,物管部门在门锁上动了“手脚”。

  9月12日上午,记者赶赴新苑小区采访。舒女士当众拿出钥匙打开单元门,这门发出了“嘟嘟”的声响,但就是拉不开。舒女士演示了很多次,都是这样。后来,她向邻居求助,这才得以进入家中。

  舒女士告诉记者,她居住的房屋是弟弟在两年前出资购买的,入住后,按期缴纳水费和物管费,从未含糊。但到去年年底,房屋出现渗水现象,她多次向房开商和物管反映,但无人过问过此事。无奈之下,她便以拒交物管费的方式抵制物管部门的“不作为”。

  但物管公司方面,不但不反省,反而采取了一些“报复”措施。今年9月4日,物管公司擅自停止给舒女士供水。9月5日下午,物管公司割断了通往舒女士家中的供水管。舒女士怒而报警,民警到现场展开了调查。“到今天,我家也还没有恢复供水,生产生活受到了影响。”舒女士说,大约在9月10日,物管方工作人员“破坏”了单元门,使她及其亲属无法自由出入。

  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记者找到物管方了解此事。新苑小区物管公司治安人员吴先生说,舒女士反映她的房屋渗水,物管公司几次派人去查看,但她却拒绝物管工作人员进门,不知是何原因。从去年年底开始,她开始拖欠物管费,至今欠下的物管费和水费已有1000多元,物管公司多次催缴,无济于事。因为舒女士拖欠相关费用,物管部门这才停止向其供水。

  对于单元门被“破坏”的事,物管公司的另一位工作人员说,因为舒女士拖欠物管费等原因,他重新设置了密码,致使舒女士无法打开。

  针对舒女士与新苑小区物管公司发生的纠纷,记者采访了贵州贵信律师事务所的任明胜律师。任律师说,住户拖欠物管费,物管公司应当通过法律等渠道解决,如果停止供水、割断水管和“破坏”单元门等情况属实,那物管公司的行为已构成了侵权,舒女士可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舒女士在9月6日便将新苑小区的物管公司告上了法庭。由于停水已影响生产生活的缘故,舒女士申请法院率先执行,9月12日,凯里市法院执行局已到新苑小区执行,截止记者发稿时,舒女士家已恢复供水。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出警处置打砸事件 派出所副所长被杀死 案发一年后,疑凶出庭受审
下一篇:爱心助学,情系苗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