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出警处置打砸事件 派出所副所长被杀死 案发一年后,疑凶出庭受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3 09:17:52  来源:  

  去年9月5日,榕江县乐里镇派出所副所长梁芳荣出警杨处置一起打砸事件时被歹徒龙见超捅杀数刀,后因抢救无效死亡(本网曾多次报道)。9月11日,在此案发生一年之后,龙见超及其与此案有关的其他人员在榕江出庭受审。


抓捕现场

凶犯落网

  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9月5日20时许,龙见超、伍根发、姚荣高、吴启波等在榕江县乐里镇一饭店吃喝。酒后的伍根发后到乐里镇“圆梦”美容美发店滋事,将店门玻璃炸烂并大声恐吓、辱骂店主。店主报警后,乐里镇派出所副所长梁芳荣赶赴处置并欲将伍根发带走,遭到了伍的极力反抗。

  在一旁的龙见超和姚荣高上前拉住伍根发,阻止梁芳荣将其带走。龙见超甚至还对梁芳荣拳打脚踢。

  梁芳荣为控制事态,立即使用警用催泪器喷向龙见超。龙见超被喷后恼羞成怒,掏出随身携带的卡子刀,朝梁芳荣身上捅了数刀。受伤后,梁芳荣转身躲避,但很快又被龙见超追上,龙有残忍在他身上捅了数刀。梁芳荣被捅杀后,群众将他从血泊中救起并送入乐里镇卫生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查,梁芳荣身上有7处创口,其中脾脏被刺破。

  案发后,吴启波驾驶自己的白色面包车搭乘龙见超、姚荣高二人逃离了现场。车辆驶至乐里至榕江平阳路段时,龙、姚二人担心公安机关在公路上设卡拦截,便下车徒步逃走。

  之后吴启波独自驾车离开,在经过雷山时被雷山警方设置的卡点拦停,其间,吴启波故意隐瞒了龙见超、姚荣高等在逃情况。2012年9月7日,姚荣高投案自首;次日,龙见超在剑河县南哨乡被公安机关抓获。

  检察机关还指控了龙见超等人的其他犯罪事实,包括砸伤、刺伤他人,非法持有性能好且具有杀伤力的火药枪以及偷盗林木等。检查机关认为,纵观龙见超的所作所为,应当以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盗窃罪等数罪并罚追究其刑事责任。姚荣高则以妨碍公务罪、窝藏罪追究刑事责任。对于吴启波,检察机关则认为其行为构成了窝藏罪。

  在当天受审的被告人除了龙见超、姚荣高和吴启波,还有伍根发,他打砸美容美发店,这起袭警杀警案件是由其打砸行为所引发。检察机关指控其的罪名是寻衅滋事罪和盗窃罪(伙同龙见超盗窃林木)。

  在庭审中,龙见超对自己所犯的罪行供认不讳。他的辩护人认为,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问题不大,但其提供的一些证据有问题,比如当庭出示的卡子刀,并不是龙见超行凶时使用的,也就是说此刀非彼刀,因为刀上的血迹不是被害人梁芳荣留下的。

  而检察机关给予吴启波的指控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吴启波的辩护人为其作了无罪辩护。其辩护人认为,杀警案件发生时,吴启波并未在场;其次,龙见超、姚荣高上了他的面包车时,吴启波并不知道龙见超等人已杀人,而只认为他们所作的就是打架斗殴之类的违法案件。第三,他在雷山境内被警方拦停时,民警只是对其车辆等进行检查和作简单询问,并未提及龙见超等杀人的情况,也就是说,龙见超杀死梁芳荣一事,吴启波到雷山后仍未知晓。此案法院将择期宣判。(智斌 吴鸿宾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2013黔东南州“人保财险杯”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篇:因故拖欠物管费 凯里新苑小区一住户被停水 律师认为:物管公司侵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