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外飞贼”偷遍高档小区 百米高顶楼滑下作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28 11:41:05  来源:  


脏物

  身上拴根绳子,35岁的男子王某就敢从近百米高往下滑,滑至顶楼空中花园入室行窃。凭借这种手法,他从今年2月份开始,陆续在合肥多个高档小区作案,涉案金额初步统计已高达三四百万元。昨日,记者从合肥包河刑警一队获悉,目前王某已落网,缴获的赃物甚至需要用货车才能全部拉完。

  大盗偷遍全市被抓

  10月11日21时许,住在马鞍山路贵都花园小区的黄女士前来报案,称当晚自己外出两个小时,回来后就发现家里进了贼,不仅现金被偷,还失窃了大量名贵烟酒和金银首饰,损失约5万元。民警到场后发现,该居民楼有18层,失窃住宅为顶楼复式,“近段时间,全市范围内发生了多起类似案件。 ”民警介绍说,被偷的全是高档小区内的顶楼复式住宅,案发时间也集中在19时至21时之间,初步判断是同一人所为。

  民警很快锁定了35岁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23日17时左右,王某在小区内遛狗时,民警将其抓获。

  家中赃物用货车拉

  抓住王某后,民警又迅速赶往其住所搜查,一进屋,眼前的一幕让民警惊住了:该住所为两室一厅的老式布局,不足80平米的空间摆满了名烟、名酒、玉器、金银首饰、字画、工艺品、相机、手表等赃物,“地上实在摆不下,有的只能放到床上。 ”

  民警只得叫来一辆货车,才将赃物全部拉回刑警队清点。到了刑警队之后,民警又将最大的一间会议室腾了出来,可是由于赃物太多,只能分批进行拍照清点,每次清点,赃物都能摆满长桌。

  记者昨日在刑警队见到了部分赃物,既有名贵烟酒玉器,也有不值钱的手链茶杯,“可以说是无所不偷,只要看到的东西就拿。 ”民警表示,一些字画不好估价,完成估价的赃物已价值三四百万元,案值之高为全市历年罕见。

  百米高楼下滑偷窃

  更让民警咂舌的是王某的作案手法,作案时,他先是来到隔壁单元楼的屋顶,然后爬到目标单元楼的屋顶,“有时要在一个长柱子上爬四五米,没有任何防护。 ”

  到了目标单元楼屋顶后,王某会掏出随身携带的尼龙绳,一头在屋顶找个地方拴好,一头拴在自己身上,然后利用绳子下滑至顶楼复式住宅的空中花园,最后从空中花园进入住宅内行窃,得手了再原路返回。

  王某交代称,这些作案手法都是自己从网上学来的,为了躲避侦查,他每次作案还戴着手套,“不怕,胆子大。 ”民警证实,王某作案足迹遍布几乎全市所有高档小区,已证实作案30余起,有一次曾在一栋27层楼高的居民楼作案,还是采用上述方式,“顶楼距离地面将近100米了,我们知道后,都替他捏了一把汗。 ”目前,王某已被刑拘。

  -链接

  高层居民如何防盗

  民警介绍说,很多住在顶楼的住户安全防范意识不高,以为住的高,小偷上不来,“现在我们办了很多案子,小偷都是从屋顶,或是跳,或是系绳子,下到顶楼的空中花园。 ”民警称。

  那么顶楼尤其是那些有空中花园的居民如何提防这些“从天而降”的小偷呢?民警建议,可以安装诸如葡萄架一类的户外设施,或是多摆放一些仙人球、仙人掌之类的带刺又好养活的植物。(据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男子公交偷手机被司机点穴擒拿:当场变蔫儿(图)
下一篇:北京三甲医院两周内倒下三骨干医生:两死一昏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