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水尾镇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奇招”频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9 09:22: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老人家,这是你的养老金,3个月一共210元,你拿好了,想吃糖想吃水果就有钱买了。”“老伯,你子女从外面寄来的钱,你不方便去镇上取的话可以拿卡来我们帮你刷下POS机,就可以直接给你钱了。”5月17日,在岑巩县水尾镇腊岩村一户农家门口,该村的村委会主任张永捌和第一书记周兴帮拿着农村信用合作社提供的POS机一边为村民刷卡取钱,一边跟围着的百姓拉家常话叮嘱。

  “我们这些老人家,年纪大眼睛花腿脚又不好,去镇上太费力了,要不是他们今天来,我都不知道国家给了我这么多钱。现在的政策真好啊!”领到1000元房屋维修金的92岁老人吴有娣捏着钱激动得眼角湿润。




腊岩村张永捌主任为方便边远山区老百姓领取养老金,携带农村信用社POS机正在为老百姓刷卡,并支付现金
 

  而这样的情景,仅仅是水尾镇镇、村干部为切实做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奇招”频出的一个缩影。

  水尾镇地处岑巩县东北部,下辖8个村,有181个村民小组,每个村组之间相隔甚远,农村群众特别是上了年纪的留守老人,交通出行不便,大多数老人一年到头都难得去镇上一次,更勿论自己办理缴纳合作医疗、养老保险、取养老金等与他们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




李毛田组吴有娣领取1000元房屋维修金
 

  为解决这一问题,方便边远山区百姓办事,该镇党委政府积极构建镇、村两级便民服务平台和窗口,动员镇、村干部静下心沉下身走访入户为民办实事,还拟将派驻8名专职扶贫特派员脱产驻村,切实地服务群众带动发展。于是,近段时间,时常会看见一些背着印有“为人民服务”书包的人们行走在各村的村组公路田间小道上,该镇干部们纷纷登门遍访贫困户,在村或农户家中就地办公,一些难题在较短时间内得到了解决。

  据了解,自该镇今年开展同步小康驻村及暖心秘书代办服务以来,走访群众已达4000余人次,驻村干部们通过召开村级会议、进农户听取民意,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00余条,解决实际困难70余项,其中,不少困难群众通过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五保户、低保户等途径得到帮扶。(彭圆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到中央直属部门定点帮扶单位电子科技大学对接交流定点扶贫工作
下一篇:岑巩县纪委书记常俊臣到龙田镇回访贫困村贫困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