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龙鳌河—马家寨乡村生态休闲游受热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9 09:11: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猴年春节期间,天气晴好,暖阳高照,广大百姓们的出游热情也随之高涨。借着佳节佳景的春风,岑巩县水尾镇龙鳌河—马家寨景区也迎来了游客高峰。从大年初一开始,该景区人头攒动,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游人们或是不间断地登上观光游船体验秀丽的龙鳌风光,或是漫步在马家寨村里探寻一代佳人陈圆圆的芳踪古迹。现场手机、相机咔擦声不断,游人们一边赏景一边拍照留念。

  “真没想到,原来陈圆圆最后的归隐地在这里啊?”在马家寨陈圆圆墓前,一名来自广西的游客抚摸着墓碑感叹着。



图为游人们在拍照留念
 

  近年来,随着乡村生态休闲游、自驾游等旅游方式的逐步升温,龙鳌河—马家寨景区以其“自然、人文、生态、田园”的理念,借助龙鳌河秀美奇绝的风光,依托一代佳人陈圆圆留下的动人传奇及厚重历史底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

  据当地人介绍,龙鳌河在古时《元和郡县志》被称之为“渭溪”。因河水绕着龙鳌山向东南流淌,又被称为龙鳌河。龙鳌河风光由28道山水景观、3道溶洞景观(大明洞、金银洞、峰洞)和2道植物景观(十里桐花、猫捉老鼠)组成,因山奇水秀,叠嶂重峦,洞幽水清,景色奇美,素有“人间藏秀”的美称。

  “谁说旅游一定去外面?我们龙鳌河的风景也很不错嘛,堪比漓江。你看这青山绿水,可真是‘轻舟荡悠悠,人在画中游’呢!”谈及游玩感受,家住本地马家寨村的大学生吴鹏说。



图为游人们在有序登上观光游船
 

  除了本地游客外,不少来自周边县市甚至湖南、广西等地的游客也对景区风光赞不绝口。“今年我陪妻子来她家拜年,终于有个游玩的好去处了,带着家人出来走一走,感受美丽的龙鳌河风光,给孩子们讲讲陈圆圆的故事,总比困在麻将桌酒桌上好啊。”来自湖南怀化的徐先生说。

  为丰富游客体验,创造乡村生态休闲游示范景区的良好口碑,岑巩县全面推进龙鳌河核心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修建了水尾至铜仁茶店的旅游公路,龙鳌河大桥,龙鳌河景区上、下游旅游公路,主动融入周边江口梵净山、湖南凤凰、镇远古城等旅游经济圈,实现“景区互补,客源互送”。

  此外,该县还依托马家寨村前万亩大坝现代生态高效农业园,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观光产业,建成马家寨景区120余亩荷塘,引导村民开设特色民宿,让游客们来得了、留得住、玩得好,获得美好的旅游体验。并完成了陈圆圆史迹陈列馆、马家寨进寨公路改道、马家寨寨门、休闲长亭、文化广场、风貌改造等工程建设。而在未来三到五年时间,还将完成聂氏秘馆、古戏台、延陵堂、河塘休闲居、荷塘建设、陈圆圆纪念广场等项目建设,着力提升自然景观品味,还原人文景观。

  据悉,龙鳌河-马家寨景区春节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超10000人次,除了最直观的门票、船票收入外,游客的到来还拉动了餐饮、娱乐、购物、住宿等各种消费,使旅游收入实现良性增长,带动了假日旅游经济的繁荣,综合收入预计近80万余元。(彭圆兰 张能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深入11乡镇开展送岗下乡活动(图)
下一篇:岑巩:301户困难群众喜迁扶贫生态移民房(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