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马家寨秘传人首次公布吴三桂、陈圆圆画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9-04 08:52: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马家寨秘传人首次公布吴三桂、陈圆圆画像

马家寨秘传人首次公布吴三桂、陈圆圆画像

马家寨秘传人首次公布吴三桂、陈圆圆画像

    本港讯 9月1日,岑巩县马家寨吴氏第十一世秘传人吴永鹏,首次向岑巩县历史文化资料收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公布自己收藏的吴三桂、陈圆圆画像,共6幅。

 

    据介绍,今年7月中旬,以李治亭为首的5位清史专家亲赴马家寨考察,得出“马家寨吴氏就是吴三桂遗脉”和“陈圆圆墓基本确定在马家寨”的结论,吴三桂和陈圆圆两位历史人物一下成为世人关注的热点。

 

    但吴三桂到底长得怎样?陈圆圆到底美到何种程度?当地很多人,包括马家寨人,大都只能靠想象,并不知道他们的模样。

 

    近日,岑巩县文史工作人员,多次向吴永鹏讲明要征集吴三桂、陈圆圆史迹资料,建设“吴三桂陈圆圆史迹陈列馆”。吴永鹏看时间已成熟,同意公布吴三桂和陈圆圆的画像。这些画像他一人收藏,从未向外公布展示过。

 

    记者采访看到,吴永鹏家中收藏有吴三桂征战的雕像画1幅,封王和称帝时的画像各1幅,吴三桂初遇陈圆圆时的场景画像1幅;陈圆圆出家和青春妙龄绝色期照片各1幅。

 

    从画像和雕像上看来,吴三桂显得威武雄壮,陈圆圆显得娇柔妩媚,风流万象,令人叹赏。

 

    吴永鹏说,这些画像,是他先后从苏州、昆明等吴三桂、陈圆圆生活过的地方找来的,珍藏供奉在家中已有10多年,从来未出示给外人看过。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自来水公司乱收费被处罚违法所得被没收
下一篇:清水江"淘宝"被叫停专家说部分宝物价值不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