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丰收啦!天柱万亩大坝优质稻开镰收割(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5 09:57: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波波黄金浪,一声声机器响,一袋袋稻米香。沐浴着秋日的暖阳,9月14日,笔者走进天柱县蓝田万亩大坝,一股清新的水稻和泥土的芳香扑面而来,放眼望去,一台台收割机穿行陇亩阡陌,“突突突”地在田里忙个不停,农民们抬着一袋袋沉甸甸的稻谷,掩不住内心的喜悦。

  天柱县有飞机场、蓝田两个万亩连片种植大坝,还有高酿、渡马、汶溪等5个5000亩以上大坝,9个千亩大坝,年均粮食播种面积33万多亩,其中,水稻种植17万余亩,总产粮13万多吨,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


 

  “我家的两丘田花了不到10分钟就收割完了,你看,稻谷打得十分干净,扛回家晒干就可以储藏,今天我打了23袋,这么方便才用了270元!本应该付276元,还有半袋他也不计了。”天柱县蓝田镇坪寨村留守妇女杨孟香高兴地说。笔者看只有她一个人在招呼收割机师傅和搬运稻谷,便问“大姐,你当家的咋个不来?”她回答:“我老公在福建打工,两个娃崽一个读书,一个打工,家里只剩我一个。现在有收割机上门服务,用不着请人打谷子,真是太好了!”

  “昨天我们几台收割机刚开到坝子上,就被村民们请到了自己的田里,这几天收割机都被农民预定了,我们忙不过来呀!”一位来自河南的收割机老板程先生说。笔者在一旁发现,程师傅负责收割稻谷,其妻子负责清点袋数和收取劳务费,每袋12元。夫妻俩乐得开了花:“天柱农民纯朴实在,我们愿意到这收割,今年我们河南老乡,加上江苏淮安、浙江永嘉的,共来了30多台收割机,分别在天柱各个大坝上收割。”

  今年由于雨水充足,天柱稻谷喜获好收成,农民、收割机老板喜上眉梢。(吴厚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女子跳楼被卡广告牌捡回一条命(图)
下一篇:天柱:积极开展气象微信宣传推广活动(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