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百名微博达人摄影记者"长枪短炮"对准天柱坌处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5 14:30: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记者 李浩)6月12日,参加相约四十八寨.百名微博达人摄影记者走进天柱活动的达人记者来到了天柱县坌处镇,,参观体验了天柱县独特的家祠文化、名族风情、歌会和传奇民间技艺。

  倾听国家级非遗项目“四十八寨歌会”

  当天上午,当微博达人摄影记者走进坌处镇抱塘村时,热情洋溢的抱塘村名吹起了长号,欢迎这些原道而来的客人,据坌处镇党委副书记欧琳玲介绍,吹长号一般只有在重大节日或者贵宾到来时才会举行。


 

  在“四十八寨歌会”现场,美丽的侗族人民、好听的侗族歌声,一张张笑脸,让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见识了一场传统的名族歌会,他们纷纷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只能用手中的设备来表达内心的震撼。

  据了解,“四十八寨歌会”是以天柱县为主的侗族、苗族人民群众聚众集会玩山、唱歌、交友、恋爱的传统民族歌会,是湘黔边区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缩影,每年从农历三月赶到九月,月月有歌场、处处有歌声,被誉为湘黔边界地区民族生态博物馆,属于国家级非遗项目。

  参观体验省级非遗项目“稻田并作习俗”

  烈日当空,仍然阻止不了抱塘村的稻田捉鱼比赛,更加阻挡不了微博达人和摄影记者对稻田捉鱼的好奇,稻田边、马路边纷纷站满了观战者,足以看出省级非遗项目“稻田并作习俗”的“火”了吧。


 

  当参赛着捉到鱼时,站在稻田两旁的达人记者手中的设备就是一阵“咔嚓”,微博达人保田人感叹,看着比赛真刺激,没有下去捉鱼,我已后悔万分。

  当天上午,微博达人和摄影记者还参观了抱塘古建筑群、体验特色食品“远口发豆腐”制作工艺流程。

  走进侗寨三门塘 享受一场精彩丰富的文化盛宴

  当天下午,到达三门塘村寨门口时,少不了的就是拦门酒,“米酒很香、醇,挺好喝”一位来自贵阳的摄影者坦言。


 

  在当地解说员的带领下,微博达人和摄影记者参观了三门塘的古建筑群,考察三门塘木、石、水文化,参观体验石洞细草鞋、大斗篷编织技艺表演、蓝田勾林等表演,体验品尝三门塘侗家油茶。


 

  “天柱县很有自己的特色,给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四十八寨歌会”,因为歌声很美妙动听,还有三门塘的古建筑群,制作的很精致、美观,很佩服建造这些古建筑的前辈,很喜欢天柱,以后会带朋友一起过来玩”。来自重庆的微博达人李洪宇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80位民兵背学生“过河”参加高考
下一篇:香港夫妇到天柱过端午 民警周到服务被点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