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牛群来了!摄影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都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9 09:21:41  来源:多彩贵州网  


  1月4日至7日,中国摄影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都匀市举办公益摄影展、慰问劳动模范和非遗传承人代表,深入少数民族山村采风创作,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变化,把文艺摄影精神食粮送进千家万户,尤其是以著名表演文艺家、摄影家牛群等为代表的文艺志愿服务团,每到一处都颇受群众欢迎,争相合影留念,处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这次文艺志愿服务团主要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摄影家牛群,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居杨,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等,以及新华社、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国家公园网、中国摄影报、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中国文艺网、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志愿者服务处等组成。还有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加林,贵州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任秘书长孙蓓红等参加。

  1月4日大清早,文艺志愿服务团冒着寒风、踏着积雪,走进都匀市匀东镇绕河村,为深居大山里的少数民族同胞拍摄“全家福”,热情好客的“绕家人”身着民族服装,跳着优美而欢快的舞蹈《“呃嘣”大歌》,端着醇香的米酒,迎接远方的客人,文艺家、摄影师在挂满金黄灿灿的玉米棒子吊脚楼群间尽情采风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1月5日,文艺志愿服务团在都匀石板街举办“问候民族兄弟·点赞多彩文化——2019中国(都匀)公益摄影展”,其中有《中国梦影像公益广告主题展》《好山好水、好人好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摄影作品展》《中国精神中国梦——我们时代的筑梦英雄主题摄影展》《记忆非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摄影展》等主题。其照片内容主要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全国各兄弟民族同胞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水族同胞欢迎牛群进寨
 

  1月6日,文艺志愿服务团慰问了都匀市省级劳动模范张世钊和王金生,国家非遗传承人(都匀毛尖茶传统制作)张子全以及省级非遗传承人(布依族扎染传统制作)韦祥龙;参观了非遗文创园,都匀市匀酒厂,为都匀市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遗产及历史悠久的本土企业优秀产品“点赞代言”。摄影师聚焦牛群老师在茶山上品尝中国十大名茶之一“都匀毛尖”、在匀酒厂举起贵州老八大名酒之一“匀酒杯”等镜头,免费为都匀特产作广告,也算是“文化扶贫”吧。


  牛群模仿采茶技巧
 

  1月7日,文艺志愿服务团还走进都匀市归兰水族乡阳和大峡谷参观潘洞村鼻子岩(佛像石),走进“中国水族第一端”发祥地、榔木水寨,同样受到热情好客的水族同胞端着醇香的米酒,唱着迎客歌,吹着长号;蒸着热气腾腾的花糯米饭和红鸡蛋,新鲜的土猪肉和血灌肠等特色菜肴招待远方的客人。摄影师纷纷把镜头聚焦水族同胞的“奇形怪状”的文字(水书)、做工精湛的服饰,造型别致的民居民宿吊脚楼,认真倾听优美动听的水家民歌。


  牛群为水族花米饭和彩鸡蛋“代言”

 

  这时,牛群老师高兴地端着花糯米饭和红鸡蛋现场表演一段“小相声”: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我要代表水族同胞祝全国同胞新年快乐!我为什么要代表水族呢?因为,今天我来到水族家庭,有水字,我姓牛,我是“水牛”,引得现场人们哈哈大笑,真不愧是人民艺术家。

  文艺服务团在都匀期间,最受群众欢迎的莫过于牛群老师的出现,每到一处,大家都争相上前与牛老师合影,连牛老师走路、摄影创作、台上主持摄影开展仪式及幕后背台词时,都有大量“粉丝”上前与他合影。平易近人的牛老师也没“耍大牌”和生气,总是满脸堆笑地尽量满足群众的合影,给群众留下了良好印象。大家都为牛老师的为人好而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牛老师,真的牛!”


  牛群为优秀农民工代表送福
 

  这次文艺服务团通过走访慰问、拍摄“全家福”,举办梦想中国、记忆非遗等内容展览,公益摄影讲座,结对子创作等,既对中华传统的寻访和弘扬,对先进人物和56个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歌颂,也是对贫困地区的文化扶助与关注。(文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8年1至12月全国空气质量:贵阳市排名第11位
下一篇:低温雨雪及强降雨来了!贵州四部门下发防范通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