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摄影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5 14:48: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从9月30日以来,凯里经济开发区先后在黔东南州博物馆、凯里高铁南站等地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区19周年成就摄影作品展,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旅客前来观赏,一起感受凯里经济开发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变化和经济社会建设成就。

  此次展出的作品有130幅(组),展览内容有历史印记、宜居环境、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小城镇建设、幸福生活、建设者风采等七个方面。展览以摄影人独特的视角,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凯里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巨变,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诠释了改革开放40年来,凯里经济开发区通过19年开发建设所取得的成就。

  据悉,从1999年7月30日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以来,在19年里,凯里经济开发区先后建成了20多条主干道,凯麻高速公路、滨江大道、凯开大道、银桂大道4条道路与凯里市区紧紧相连,道路交通方便快捷。拥有日供水1万吨居民自来水厂、日供水2万吨企业供水厂和2座110KV变电站、2座220KV变电站和一座污水处理厂,燃气管道和数字网络覆盖全区。新建了一批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基本建成“黔东南大学城”。初步建成大数据产业园、民族医药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和文化创意产业园4个专业园区,引进了雪花啤酒、富士康、红星美凯龙、新希望集团、国药集团等“五百强”企业前来投资建设,全区注册企业达1863户,其中2000万元以上规模工业企业17户,全区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上市企业2家,企业生产研发的100余个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目前,凯里经济开发区功能布局明晰,基础设施完善,配套能力较强,产业层次较高,成为了全省首批清洁生产试点示范园区、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省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省大健康医药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全省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园区和全国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017 年,凯里经济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07579万元,是建区之初2000年8000万元的38.4倍;规模工业增加值完成41690万元,是建区之初2000年177万元的235.5倍;财政总收入完成70151万元,是建区之初2000年475万元的147.7倍,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生动的实践诠释着“开发区大有希望”。

  此次摄影作品展,已在黔东南州博物馆展出了10天,目前正在凯里高铁南站展出,随后还将在凯里经济开发区办公楼前展出,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在欣赏摄影佳作的同时,透过图片回望凯里经济开发区改革开放的历程,重温这段难忘的历史记忆,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奋力赶超的火红实践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开发区新未来,为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懈努力。 ( 蒋建民 李君荣 )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凯里开发区2018年棚改项目改造任务有这些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2018年社会养老保险金待遇发放523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