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蓝莓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0 10:28: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六月份来,随着蓝莓进入成熟季,麻江各地莓园飘来阵阵果香。走进该县乌卡坪蓝莓生态循环产业示范园,一片片绿茵茵的蓝莓果树覆盖在错落有致的山丘上,阵阵清香扑鼻而来。



游客在乌卡坪蓝莓生态循环产业园里采摘体验
 

  “带小孩来这里采摘蓝莓,欣赏生态的自然风光,吃的健康而且花销不贵,淳朴的苗寨风情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近日,从贵阳来的邓先生带着家人来到麻江县乌卡坪蓝莓生态循环产业示范园景区,采摘蓝莓,游乐农家。



游客在乌卡坪蓝莓生态循环产业园里采摘体验
 

  “当前的游客除大部门来自凯里、都匀和贵阳外,也有四川、湖南、重庆等外省游客。”乌羊麻游客接待中心的工作人员潘琼介绍说,双休日的人气最旺,正加大停车场和乡村旅馆等基础设施建设,以便更好地服务游客。



农户在蓝莓园里采摘蓝莓鲜果
 

  “蓝莓成熟了,客流量在逐渐增多,周末每天都有十多桌客人。”蓝莓采摘核心区里,“乌羊麻桃花韵”农家乐的当家人罗红梅说,农家菜很受客人欢迎,生意越来越红火了。



乌卡坪蓝莓生态循环产业园乌羊麻苗寨人气旺
 

  麻江县蓝莓产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种植面积近6万亩, 5000多户农民参与蓝莓种植,形成了集生产、加工、观光为一体的产业链。今年,该县蓝莓挂果面积2.5万余亩,预计产果5000吨,采摘季从6月初持续到8月底。以蓝莓作为核心的特色农业有效带动了该县旅游、饮食等服务业的发展,为百姓带来了多途径的经济效益,预计产值可达2.2亿元。



乌卡坪蓝莓生态循环产业园里自驾游车辆停满乌羊麻景区的停车场
 

  生态健康,休闲度假,享乐农家,这些字眼成为了麻江旅游的热词,以蓝莓农业观光为主线的旅游服务业焕发出了生机与活力。(赵龙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麻江成为我州首个"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文明示范县"
下一篇:2015年“微博达人走进麻江”活动报名开始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