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成为我州首个"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文明示范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02 16:47: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历经近半年的审查,5月底,麻江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通过贵州省公路局验收,成为我州首个“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文明示范县”。

  据悉,从今年1月19日,贵州省公路局就开始对麻江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了验收,经过严格的现场查看和资料审查工作,5月27日,省公路局发文同意麻江县农村公路管理局本次创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文明示范县”通过验收。

  麻江县在此次活动中,深化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加强农村公路农日常养护管理,加大日常养护资金投资力度,突出绿化工作,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管养工作水平,以一流的路况服务于城乡统筹发展、新农村建设和农民群众出行。

  目前,麻江县农村公路管理局管养农村公路810.464公里,其中县道73.231公里、乡道34.733公里、村道702.5公里。本次验收共抽查农村公路212.854公里,其中县道73.231公里、乡道34.733公里、村道104.89公里。县道沥青(水泥)路(PQI)平均中等路率为82%,乡道沥青(水泥)路(PQI)平均中等路率为80.5%,无铺装路面县、乡、村道好路率为92%。县道绿化率为100%,乡道绿化率为100%,达到文明示范县路况、绿化指标的要求;同时,麻江县全面完成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各乡镇均建立乡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机构,配备人员、落实经费、办公地点及交通工具,乡镇农村公路管养机构各项工作开展正常,各项规章制度健全,路政管理工作开展正常,工作有效,全年无违法乱纪案件发生;麻江县农村公路管理局本次创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文明示范县”综合分值为85.2分,成为黔东南州第一个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文明示范县,标志着麻江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从此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将有效推进我州其他县(市)今后创建工作的开展,促进我州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自活动创建以来,我州始终把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文明示范县创建活动与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有机结合,要求全州各县都参与创建活动,实现“以创促管、以创促养”的目的;通过文明示范县创建,不仅完成每年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农村公路养护质量的目标任务,还实现农村公路“有路必管、管必到位,有路必养、养必见效”,为全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道路通行保障。(刘安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龙山镇复兴村计生主任罗祥发被开除党籍
下一篇:麻江:蓝莓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