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入车请系安全带 关键时刻能保命(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13 16:33: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龙安洲 毛海沣 记者 凌忠云)安全带能够在出事的时候让您的伤害降到最小,广大司乘人员不要因为麻烦不带安全带,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因为,小小安全带,关键时刻能救命。
 


 

  2月11日13时10分,沪昆高速公路1710Km(麻江县境内)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面包车失控后冲出路面,翻到三、四米外的路边排水口处,车辆前、后挡风玻璃、车窗、前保险杠、车门、轮胎等部件严重损坏,车身严重变形。然而车上的6名人员却相安无事,只有驾驶员受了点皮外伤。这一切要归功于安全带,也得益于司乘人员的良好驾驶习惯。
 


 

  据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二中队出警民警龙安洲、毛海沣介绍,这起交通事故碰撞护栏力度很大。“翻出路外那么高,但车上的六名人员均无大碍,这绝不是他们运气好,是因为他们都系了安全带,如果今天这起事故有人不系安全带,那极大很能出现人员伤亡的情况。”在现场处理事故的民警说道。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但是现实生活中,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却淡薄,没有意识到安全带的保命作用,认为系安全带是多余的,麻烦,很多客车上的安全带形同虚设,存在巨大的全隐患。
 


 

  交警提示: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防止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人员被甩出车外,有效保护人的生命安全。今天这起道路交通事故给了人们警示,也验证了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说法。希望广大驾驶人朋友和乘客都重视安全带的作用,动起你们的手来,把安全带系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麻江交警开展春节交通安全宣传(图)
下一篇:麻江公务接待新办法:无文件通知或公函不予接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