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不系安全带去年查了113万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4 10:41:37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2017年全省交警共查获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113.3万起。交警特别提示,为了自身安全,上车第一件事,请驾驶人和乘客系好安全带。

  据统计,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全省监控系统非现场共采集36.8万起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交警现场处罚76.5万起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累计共处罚113.3万起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其中,遵义查处量最多,占全省处罚总量的22.87%。

  其中,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记2分),监控采集18.6万起,交警现场处罚1.6万起;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监控采集17.8万起,交警现场处罚47.02万起;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记2分),监控采集0.4万起,交警现场处罚0.4万起。

  此外,机动车在普通公路、城市道路上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10元),交警现场处罚24.5万起;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20元),交警现场处罚8.3万起。

  一些人觉得系安全带麻烦或者觉得安全带绑着不舒服,交警提醒,不系安全带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是导致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发生的第三大原因。相关数据显示,驾驶人未系安全带交通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安全带的37.7倍,前排乘客未系安全带交通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安全带的10.6倍;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交通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安全带的3.1倍。车祸发生后,未系安全带被从汽车内甩出的司机乘客,75%会因伤势过重而死亡,但如果系上安全带,安全带可以起到90%的保护作用。

  在高速公路上,若汽车以每小时100公里时速行驶,因意外突然停止,系了安全带人员会被牢牢“按”在座位上,从而避免人体因惯性撞上仪表盘,甚至撞破挡风玻璃而掉出车外等危险的发生。不系安全带的人撞破挡风玻璃,会以每秒28米速度飞出车外,即使只是撞击固定物或被行驶车辆刮擦,生还的可能性仍是微乎其微。(曹源麟 杨兴波)

  ★监控采集最多的路段★

  排名 地点 所辖地

  1 212省道,001乡道1km+100m 六盘水

  2 煤兴线162km+300m(明湖党校) 六盘水

  3 贵烟线272km+900m 六盘水

  4 兰海高速公路1230km+200m 遵义

  5 黄望线(黄泥塘-望谟)128km+600m 安顺普定

  6 贵烟线200km+100m 六盘水

  7 惠兴高速公路200km+400m 黔西南

  8 蓉遵高速仁赤段437km+600m 遵义

  9 遵赤高速(遵义-赤水)4km 遵义

  10 都香高速245km+70m 六盘水

  制表/周亚莉

  全省不系安全带前三(监控采集最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陶长海 蒲波 魏国楠任贵州省副省长
下一篇:贵州省两会本周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