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8月查处交通违法104万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8 14:38:10  来源:贵州商报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了解到,8月1日至8月31日,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040373起,比去年同期增加10万余起,同比上升34.96%。交警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最容易被现场处罚的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最容易被电子监控抓拍的是违反禁令标识。

  ●交通违法查处 贵阳最多

  从交警公布的图表上可以看出,交通违法查处量居前三位的地区依次为:贵阳市279382起、遵义市261537起、毕节市99475起。

  全省查处交通违法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12个支队中11个支队上升1个支队下降。查处量保持增长的有:贵安、黔西南、毕节、遵义、安顺、黔东南、铜仁、贵阳、铁路、高速、六盘水,其增长比例依次为:266.19%、92.35%、67.39%、54.99%、50.27%、 35.82%、35.73%、22.78%、12.49%、10.09%、9.41%。查处量同比下降的仅有黔南,其降幅为13.25%。

  ●现场处罚的违法行为 农村最多

  从全省2015年8月份三大板块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情况来看,农村板块共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48139起,占现场查处总量的43.14%。城市板块共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1362起,占现场查处总量的35.34%。高速公路共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2487起,占现场查处总量的15.29%。

  农村地区被交通民警现场处罚量最大。

  ●十种违法行为 被现场查处最多

  通过相关数据分析,8月份,现场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中,查处量居前三位的依次为: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以及未随车携带驾驶证,查处量分别为29803起、27550起、22482起。

  另外,现场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还有未随车携带行驶证(20865起);在高速公路或城市道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17358起);机动车违反标令标志指示(17078起);在车门、车厢没有关好时行车(16259起);在高速公路的路肩上行驶(13033起);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及其挂车的车身或者车厢后部放大的牌号不清晰(12029起);驾驶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超1人)(10171起)。

  以上现场查处居前十位的交通违法行为共计186628起,占全省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查处量的54.35%。

  ●十种违法行为 最容易被抓拍

  8月份数据表明,在非现场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中,查处量居前三位的依次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下,查处量分别185385起、136166起、79399起。

  另外,非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还有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未达到20% (49487起);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40917起);机动一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29319起);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28641起);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23884起);在禁止通行的时间、路段、车道内行驶(19238起);进入导向车道、不按规定方向行驶(18981起)。

  以上非现场查处居前十位的交通违法行为共计611417起,占全省交通违法行为非现场查处量的84.97%。

  交警提醒,开车过程中,司机们如果想要避免这些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是避免交通拥堵和交通安全的重要因素。通过这些数据分析,让市民知道哪些违法最容易犯,也最容易被处罚,只要不产生这些违法行为,既避免了经济或者记分损失,又可以促进文明,还可以改善交通。

  作者:曾瑶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1至8月贵州固定资产投资5389.02亿 同比增长22.6%
下一篇:贵州大力实施雁归兴贵计划 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