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惊险!下坡路段两车追尾相撞后排婴儿从母亲手中弹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5 11:39: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23日春运大门开启,不少外出打工者,为与家人团聚,选择自驾车回家,很多旅客开始纷纷踏上返乡的旅程。在黔东南州三施高速公路上,货车因长下坡路段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发生追尾事故,车内险象环生。

  当天中午11时许,驾驶人王某,男,30岁,瓮安县人士,驾驶号牌为贵J号小车从施秉往瓮安方向行驶,刚行驶出施秉东收费站约10公里长下坡路段时,遇路面多处警示标志和减速带提示,紧急减速,导致紧跟其后的一辆号牌为赣A大货车与其追尾,两车不同程度受损,小车后排乘车人受轻伤的交通事故。

  事发时,面包车内一共四人,驾驶员王某为车主,副驾驶乘车人为一同外出打工的寨邻,后排坐着王某的爱人,因车内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王某爱人手里还抱着未满周岁的婴儿,突如其来的追尾造成猛烈撞击,导致婴儿从后排母亲怀中弹出,顺势被副驾驶寨邻接住,因冬天穿着较厚,孩子没有受伤,母亲腹部和脚关节处,受挤压有淤青。

  抵达现场后,经勘查发现,被撞面包车尾部受损,后背箱车门凹陷进车身内部,玻璃全碎,尾灯明显损坏。追尾的大货车内仅有驾驶员一人,系安全带未受伤,大货车身头部,玻璃碎烂,车辆左前方挡泥板、保险杠导不同程度受损。民警第一时间护送小车后排伤者到医院检查,经医生鉴定,伤者腰部、腿部小范围轻伤,并不严重。



  1月24日上午办案时,面包车驾驶员王某回忆说:当时如果不是系了安全带,副驾驶都会被弹飞,哪里还接得住我的孩子,现在我们算是捡得一个孩子了。货车驾驶人陈某驾驶机动车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碰撞车辆肇事,其行为过错是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根据有关规定,陈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经过此次交通事故,王某的孩子算是捡回一条命,但也告诫广大车主,小孩乘车要乘坐安全座椅,车内安全座椅分很多种,如果当时车内安装了婴儿安全座椅,孩子就会受到保护,家长也不会如此惊慌。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赞!黔东南2地入选“2018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
下一篇:全州农业产业暨电商扶贫成果展示展销会在凯里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