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政协第八届雷山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9 11:33: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雷山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委五楼会议室胜利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政协第八届雷山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到委员151名,因事请假13人,实到13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陈正锋主持,县政协副主席邱兆娟、李玉文、杨莉、杨光泽、杨慧萍、侯建群、李彬,县政协秘书长余炳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10时许,陈正锋主席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委书记黄清发,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光信,县委副书记杨少辉,县委常委茹捷、杨艳、雷林多、李红、陈健、汤敏、毛珏梅,以及县人大、县政府副县级以上领导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黄清发发表重要讲话,代表中共雷山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雷山县精准发力、奋力赶超的一年,也是全县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成果丰硕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深入实施主基调主战略,狠抓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坚定不移地走现特显优、特色发展之路,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逆境中保持较快增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呈现出运行平稳、转型加快、活力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

  黄清发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正确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县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团结拼搏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县委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县委对县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委员们发挥的作用是充分肯定的。

  黄清发对进一步做好雷山县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广聚发展之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再创新业绩。县政协及各位政协委员要更加自觉地把坚持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贯穿于雷山发展的全过程,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从雷山县的实际出发,准确把握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紧紧围绕抓项目、夯基础、兴产业、培财源、惠民生、促改革、强作风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在编制“十三五”规划上献良策。二要恪尽为民之责,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再献新作为。县政协及各位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惜团结,倍加维护稳定,倍加促进和谐。要紧紧围绕雷山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以及影响发展环境的难点问题,运用民主评议、调研视察、提案专报等多种形式,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开展批评、提出建议,协助党委政府协调社会利益关系,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夯实履职之基,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再展新风采。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全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县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和中共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去,使党委的主张落实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共同行动中去,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努力共创雷山科学发展新业绩!

  杨光泽受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政协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中心,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较好地完成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县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同步小康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报告指出,2015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履行政协职能,适应新常态,找准着力点,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杨慧萍受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一是围绕文化旅游发展,为增强带动能力献务实之策;二是围绕环境建设管理,为提升宜居魅力建睿智之言;三是围绕经济转型提升,为推动项目建设谋发展之计;四是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为夯实发展基础出惠民之招;五是围绕社会事业进步,为促进和美雷山尽助推之力。

  为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2015年政协提案工作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学习研究,在提高素质上适应新常态;二是增强大局意识,在履职为民上展现新作为;三是强化能力提升,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

  县人武部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贵州省广播电视局764台的主要领导同志以及县政协部分退休老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县直有关部门、非公有制企业人士应邀列席大会开幕式。(张希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籍游客游西江不再免门票(图)
下一篇:雷山:人大代表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